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教动态

教学科研

科教动态

青春期讲座进校园—科协大讲堂走进区第二高级中学
作者: 时间:2019-10-30 10:46:25 浏览次数:
2019-10-30 10:46:251930次

       随着近年来学业压力加重,在过于紧张、社会竞争激烈的环境下,青春期功血的发病率不断增多,且初潮年龄提前,也使青春期功血的发病年龄越来越小。青春期女生是一群具有特殊生理特点的群体,为使她们安全度过青春期这一人生黄金阶段,引导青春期女生树立科学的健康观,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2019年10月29日下午4:00,由溧水区科协主办、溧水区人民医院承办的科协大讲堂在溧水区第二高级中学报告厅举行。

      活动邀请了溧水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妇科主任医师许宝珍主讲,该校300余名女学生在工作人员安排下,认真聆听了讲座。许宝珍副院长以专业角度,从一例青春期功血病历分享开始,引导学生深入了解青春期功血的临床表现、查体、鉴别诊断,围绕青春期特征、青春期保健等内容进行开展,并从加强锻炼、适当的身心调节、保持清洁卫生等各方面给予女生良好的建议,帮助她们更好地注意青春期的日常保健。许宝珍副院长通俗易懂的解读引得全场阵阵掌声,会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区第二高级中学的师生再次对许宝珍副院长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让青春期女生对自身的生理状态、心理状态等方面有了更多的认识,懂得了出现问题应当采取哪些措施,帮助她们以更平和的心态对待青春期,让自己更加健康、快乐的学习和生活。近年来我院大力加强健康科普宣传力度,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传统纸媒等多种媒体途径,以组织专家进学校、社区、工厂讲座,大型义诊、院内健康教育讲座等多种形式推进医疗科普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培养居民健康生活方式,为建设“健康溧水”贡献力量。


上一篇:东南大学医学院专家莅临我院进行临床见习教学指导
下一篇:“微波\射频消融治疗乳腺良性肿瘤”讲座进社区活动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