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急救知识走进校园,教你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作者:邵明月 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
邵明月2019-12-281720次

2019年12月10日下午16时,溧水职业高级中学传来一阵阵的欢笑声,拉近距离一看,原来是溧水区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向学生们宣传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现场,急诊科主任黄刚给学生们讲解心肺复苏发展史、学习的必要性以及实践操作的方法,随后由急诊科护士长张晓云带领下分组进行心肺复苏的现场演示,通过仿真人详细解说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并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如何做心肺复苏,生动的讲解和实践结合,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积极性,纷纷围到模型前面进行实战模拟,急诊科的医务工作者们耐心的回答每个同学提出的问题,并纠正实践中所犯的错误,直到同学们对这项救助技能真正掌握为止。大家互相探讨,互相学习,场面让人感动。

讲座精彩纷呈,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心肺复苏的知识,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不仅体会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还学习了急救的处理方法。通过在仿真人身上的实践,提高了自我生存和现场急救的能力,达到此次讲座的目的,希望同学们能掌握越来越多的安全知识,保护自己,也能帮助他人。与我们一起为生命保驾护航!


上一篇:异国他乡的特殊成人礼
下一篇:寒冬中一轮暖阳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