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寒冬中一轮暖阳
作者:李枫叶 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
李枫叶2020-01-14855次

2019年12月23日晚上0时,正熟睡时突然我的电话响起来了,我接通电话被告知有一个急性肺栓塞的病人需要立即手术,放下电话,立即来到医院,同时科室其他人员也都赶来了,不到十分钟,大家全部到位。

叮铃铃,叮铃铃,导管室的门铃响起来了,随即推进来一位30多岁的年轻女性,大汗淋漓,胸闷,胸痛,呼吸困难,口唇发绀,立即予以心电监护,氧气吸入,开通静脉。大家分工协作,团结迅速,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各种抢救工作,介入科何主任先给患者进行双下肢深静脉造影检查,造影检查显示右下肢深静脉血栓,是植入滤器的适应症,由于患者右下肢有血栓,于是只能从左侧股静脉穿刺,穿刺成功后,造影检查明确双侧肾静脉位置,在长鞘引导下将滤器置入所需位置,成功释放,术中给与20万单位尿激酶溶栓,此时患者胸闷胸痛症状明显缓解,呼吸困难明显好转,生命体征平稳。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术后转入ICU继续治疗。

手术结束后,我跟患者进行了短暂的闲聊,她告诉我:“她这一个月来反复右下肢肿胀不适,但都没有进行正规的治疗,而是听别人说吃中药特别好,于是就吃了一个月的中药,但都不见好转,今晚饭时分突然感觉心慌,胸闷,呼吸困难,她说你都不知道当时我真的感觉自己不行了,一口气上不来,特别难受,感觉自己去了鬼门关一趟。”我告诉她:“生病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可以避免走很多弯路。”她说:“是呀,以后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再也不敢乱吃中药了,我这苦吃的……哎,现在想想还是挺可怕的。不过还是非常感谢你们,是你们把我从鬼门关拽回来了,我以后会好好吃药定期复查。”

患者回病房后,何主任,满医生每天两次查房,积极为患者进行静脉抗凝溶栓治疗,在整个住院期间患者未有心慌胸闷等不适症状,恢复良好,术后十天患者再次行右下肢深静脉造影检查,造影检查显示良好,取出滤器,患者于12月26日顺利出院。

肺栓塞是由于脱落的血栓或其他物质阻塞肺动脉或其分支而引起,临床上最多见的栓子来源是下肢深静脉血栓,急性肺栓塞发病凶险,危害极大,死亡率极高。该例肺栓塞的成功救治体现了我科医护人员团队合作精神,溧水区人民医院介入科积极为溧水周边肺栓塞患者保驾护航。

image001.jpg


上一篇:急救知识走进校园,教你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下一篇:市卫健委质控中心专家莅临我院 检查指导质控工作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