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面对疫情坚守岗位的血液净化中心
作者:周英梅 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
周英梅2020-02-121023次

2019年年底武汉新型肺炎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让人感动落泪的画面随处可见,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面对疫情数度哽咽;白衣战士“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战书随处可见;由于长期佩戴口罩和护目镜而勒出一道道瘢痕的一线护士的脸;社会自发送到急诊室的外卖……

大难来临必有大爱,03年非典、08年汶川地震,还有这次的武汉新冠肺炎,没有哪个民族如此的团结和富有爱心。

如非必要,绝不出门!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进行传播,空气不流通,人口密度较大,人员来往密集的地方都是高危地区。

当医院通知大部分门诊停诊,血液净化中心却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我院血液净化中心承担着全区370名透析患者的治疗,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每周2-3次、每次4小时的规律血液透析,是他们活下去的唯一希望。

透析患者及陪同人员的流动性大,透析患者抵抗力低,使得血液净化中心成为风险极高的医疗场所,为了保障患者家属和医务人员的安全,我们比平时更忙了。

根据院部指导方针,我们立刻成立了肾科特发事件应急小组,以科主任、副主任、护士长、科主任助理、骨干护士、工程师以及科内所有的党员同志组成!血液净化中心是院感管理中重中之重,也是当前医院门诊量前三的科室,更是单位时间段门诊治疗最大的科室,对这类特殊人群,必须严防死守,预防感染群发事件!

同时,我们做好了血透患者及家属体温监测筛查,加强了血透室门禁管理人员力量,签署“病毒感控特殊时期血透患者承诺书”,尤其,高龄、带有长时间导管和反复心衰的尿毒症高危人员重点单独沟通,保证急诊出现发热危重患者床边血液净化及时治疗!

为了增加中间清场消毒时间,而又不影响晚班病人及时回家,我们早晨上班比平时提前了30分钟,休息护士安排来为病人测量体温,一遍一遍加强健康宣教……在此,也感谢医务部、护理部的支持,紧急从其他兄弟科室抽调医护人员,帮助血液净化中心在特殊时期进一步做好院感管理工作。

我们每天照常上班,对口罩等防护用品省之又省,因为我们知道,有的地方比我们更需要防护用品。有人开玩笑,如果我们中或者患者中某人成了疑似怎么办?护士长半开玩笑半严肃的说:那我们将会被全部隔离在透析室,继续为这一波病人做透析。

我们也想停下来歇一歇,也想和家人多待会,但是肩上的职责不允许我们停下脚步,因为我们是透析室的医护人员!

我们从不缺少逆行者,也不缺少英雄。明知危险,依然往前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生死决战中,每一个为之冲锋,为之奉献的人都值得尊敬和点赞!

今日立春,静待花开。我们一定会胜利,也必然会胜利!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04111755.jpg


上一篇:全力以赴,筑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安全防线
下一篇:我报名!我请战! 溧水区人民医院又一名护士赴湖北疫区增援!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