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不负韶华,勇于担当
作者:黄哲 时间:2020-03-01 浏览次数:
黄哲2020-03-0122次

由于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今年的春节显得格外的特别。这个记忆中最安静的春节,所有人都过的不太容易。严峻的疫情、紧张的气氛、不安的情绪……一场疫情,深深影响了每一个人的生活。为了打赢这场战役,溧水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们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责任、担当、温情、暖心守护着这座城。与此同时,他们也用奉献和无畏告诉大家,其实每一个人,都在勇往直前。

腊月二十七,刚刚回到老家的康复医学科90后医生高雨生,得知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便找到科室领导主动请缨,做好了冲在第一线的准备,在得到批准后,立即结束假期,在本是万家团圆的时刻,告别家人,连夜返回单位报到,主动成为“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的“逆行者”。

疫情严峻不等人,医院疫情防控领导班子迅速成立,针对性的各项工作随即展开,作为第一批入驻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高雨生医生简单休整后,便一头扎进抗疫工作中。

疫情爆发初期,对于病毒的一切都是未知的,危险无处不在。怕吗?“害怕的,可是如果连我们医务工作者都退缩了,患者还能依靠谁呢?这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没什么可说的。”高医生这样说道。在最初的时期,每班次6小时轮岗值班,专门收治甄别各种疑似患者,隔离病房的工作艰巨且繁琐,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高医生顶住压力和风险,为患者做出第一份心电图、第一份血气分析……这些医学精英们凭着扎实规范的技术和紧密的团队配合,顺利开展隔离病区的各项工作。遇到患者情绪不稳,本是康复医学科出身的高医生,利用掌握的心理康复知识,耐心疏导,化解患者的情绪问题。工作一丝不苟的高医生,总是获得患者们的一致称赞,在疫情发生之前,高医生还收到一个老患者家属的感谢“红包”,面对家属的好意,高医生委婉表示谢绝,患者家属坚称这是对高医生多日来悉心治疗的感谢,不算贿赂。无奈之下,高医生只好收下,隔天又将红包打进了患者的住院账户中……

2月23日,这是高雨生医生连续坚守隔离病区工作岗位的第31天,连日来,高医生与和他一样优秀的同事们,全天候值守,没有一人退缩,战斗在离疫情最近的地方。“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们就什么时候撤退!”。在听到本院的医护兄弟姐妹们驰援武汉的消息后,高雨生心中充满着激励和不舍,为他们骄傲,为医护这个集体骄傲!“不负韶华,勇于担当,到了该我们承担的时代了,我们一定会载着胜利归来!”。 隔着厚厚的口罩,看不见他的笑容,但从他的眼睛里可以看到光,这是高雨生医生的信念,也是溧医每一位年轻医护的信念,他们全力守护我们的家园,直至疫情消退,这应该就是中国青年最好的样子。


上一篇:面对疫情坚守岗位的血液净化中心
下一篇:同心协力 抗击疫情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