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锦旗的背后
作者: 时间:2020-10-17 浏览次数:
2020-10-17781次

2020年的3月,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国家开始复工复产,医院的工作量也渐渐多了起来。

3月23日下午,一名女子来到忙碌的抢救室,“请问,哪位是叶亮亮医生?”

 “他今天不上班噢,请问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我想见见他,谢谢他,救了我爸爸命,急诊是第一步,很关键,我想送面锦旗给你们。”

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想到了那天,那位病人。

老先生当时因为摔跤被120接入我院,院前颈托固定。到达医院后立即进入抢救室进行救治。叶亮亮医生在查体的时候发现老爷子神志开始模糊,立即转至重症抢救区抢救,复测血压为60/40mmHg。叶亮亮医生根据多年临床经验和专业判断,考虑患者休克,快速开通两路静脉扩容补液、备血、气管插管、中心静脉置管等。同时启动创伤中心救治,王文刚主任助理、张晓云护士长、全勇辉主任立刻赶至抢救室!

随着快速扩容,患者意识逐渐恢复,血压升高,生命体征平稳后准备给患者行CT检查。因为患者出现过休克症状,不排除内出血,遂通知ICU借床旁超声FAST排除内出血再去做CT。在检查过程中,大家使用产式担架搬运患者,避免二次伤害。CT结束后,立即与影像科快速阅片,考虑少量创伤性硬膜外出血,神经源性休克,收治神经外科住院。

这就是急诊,一个工作很忙碌但又充满奇迹的地方,医护人员们凭一颗颗救死扶伤的心,将一位位危重患者从死神手中夺回来。温暖不需多言,他们会用行动告诉大家:“别怕,有我们在。”

急诊,所见,皆有温度。

内外网图.jpg


上一篇:脊髓型颈椎病患者重获新生 特送锦旗表谢意 
下一篇:溧水区人民医院院长嵇振岭一行检查指导晶桥中心卫生院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