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之基
作者:刘婷婷 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刘婷婷2020-10-20752次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工作,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7日下午,我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下午4:00,我院内科楼3楼老年医学科病房突然“起火”,值班护士发现后马上拨打急救电话,并按下火警报警按钮。当班的医生、护士一边按照灭火步骤扑救初起火灾,一边按照消防要求疏散病人,引导病人和群众从各个疏散出口撤离到安全地点。我院消控中心接警后,立即拨打火警电话,医院消防灭火组立即出动,火速抵达火灾现场进行救援,实施灭火。疏散组迅速带领患者、护士、医生逃离火灾现场。随后,消防官兵到场,实施灭火……演练中,医生、护士、患者积极参与,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达到了快速、准确、成功的消防演练目的。

演练过后,医院消控中心人员向在场人员详细示范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讲解了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以及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报警、扑救、疏散、自救和逃生。然后现场点燃起火点,参与人员逐一操作灭火器演练灭火。

院长助理、基建办主任姜成邦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讨论,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各部门要保持忧患意识,警钟长鸣,并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区卫健委办公室副主任汤杰全程观摩了演练全过程,他表示,希望广大职工通过此次演练,强化“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观念,切实提高自我救护和科学组织病区逃生的能力。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医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活动,职工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疏散要领,对于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保障医院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伟大出自平凡——他们是“最美溧水人”、“最美抗疫先锋”
下一篇:23名高层次人才共话溧医发展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召开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