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锦旗背后的故事】一面锦旗,一分肯定
作者:姜雪琦 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姜雪琦2020-12-02844次

近日一位患者家属手捧锦旗找到输血科,向输血科的全体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原来她是我们医院血液科的一位“老患者”的妈妈。

患者汤某,男,2020年4月30日因头晕、乏力症状明显加重来我院救治,入院后输注A型红细胞,进行防止出血、抑酸护胃、增强抵抗力等治疗,症状改善后出院。

后患者检查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于2020年7月5日再次在我院血液科住院治疗。输注期间南京市血液中心A型RhD阳性悬浮少白红细胞储血量频频告急,储量常常在最低库存量处徘徊,且该患者体重接近90公斤,1、2单位的红细胞对他来说几乎不起作用。为了不耽误患者的输血治疗,输血科主任李杰及全体工作人员,积极与南京血液中心计供科沟通申请,为该患者开通了绿色通道,提供额外的血液。住院期间,该患者总计输注A型RhD阳性悬浮少白红细胞36单位,为患者进一步治疗提供了保障。

面对患者家属的感谢,李杰十分高兴,他说:“输血科作为医院临床科室的支持、辅助科室,与临床科室相比,是一个默默无闻的科室,这面锦旗难能可贵,承载着患者和家属对输血科每一位从业人员工作的肯定和感谢,同时也感动着、激励着输血科每一位医务人员。”

image003.jpg


上一篇:【喜讯】我院副院长杨兵全当选第一届江苏省预防医学会糖尿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下一篇:刀尖上跳舞——我院成功开展全腹腔镜下保留脾脏的胰体尾切除术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