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假如马拉多纳生活在溧水……
作者: 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2020-12-02881次

当地时间11月25日,阿根廷球王迭戈·马拉多纳在家中猝死,享年60岁。根据尸检结果,阿根廷司法部证实马拉多纳死于慢性心衰急性加重继发的急性肺水肿,导致慢性心衰的原因是扩张型心肌病。

惋惜的同时,不禁发出疑问,假如救护及时,马拉多纳是否还会去世?

让我们发挥想象,假如马拉多纳生活在溧水,那么故事是否会反转?毕竟溧水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团队始终坚持“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的理念,曾有成功救治87岁心梗老人的先例。

那么,如果……

1.球王一旦发病,通过120急救系统,将被快速的转运到溧水区人民医院急诊抢救中心。

急救车上,有完备的心电监测系统,供氧系统。训练有素的急救员将根据神志、血压、心跳、呼吸、末梢循环状态,心电图结果,初步评估球王的基础生命征,为他吸入氧气,呼吸机辅助正压通气,快速的静脉推注速尿,缓解急性肺水肿,快速纠正球王急性肺水肿状态。

2.10分钟内,急救车迅速达到我院急诊抢救中心。这时,经过上述救治,球王依然病情危重,没有好转迹象,甚至出现了心跳骤停。

第一时间,我们身经百战的医护人员将快速启动标准化的心肺复苏流程:胸外心脏按压、电除颤、药物复律,大剂量的血管活性药物、IBAP、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临时起搏stand by。

经过上述操作,我们的球王脆弱的心脏恢复了跳动,但他依然衰弱,多年的球场征战和毒品的侵蚀,没有给他快速康复的可能。他将入住我院心内CCU或者ICU。

3.在CCU或ICU,经过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球王将经历人生最为煎熬的一段日子,但他终于康复,可以再次站立在他心爱的土地上。

但由于常年毒品的侵蚀,他极度扩大的心脏依然脆弱,随时有心跳骤停的风险。Take it easy,这时候,ICD或者CRT-D,防猝死神器闪亮登场,这两个神器,可以在球王再次出现心跳骤停时大显神威,帮助球王再度难关。

4.即使这样,我们的球王心中依然眷恋着昔日的辉煌,渴望重回球场,可他脆弱的心脏,虚弱的身体,稍走两步都气喘吁吁。

怎么办?我们心脏康复中心完备的心肺评估体系和运动处方,将帮助球王的心脏慢慢复苏,跳动的更加强劲有力。

故事到这,我们可以想象,也许经过科学、有效、现代化的救治,拥有完善的医疗急救体系、心脏救治、康复的全域服务,球王有一天还会出现在他热爱的球场,重温昔日的荣光。

可惜没有如果……


上一篇:【高超技艺】一针除瘤——没有刀口的手术
下一篇:药品降价!第三批国家药品集采工作在我院正式实施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