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安全生产】手术安全,从内镜洗消开始 ——我院消毒供应中心开展内镜洗消感控竞赛活动
作者:消毒供应中心 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消毒供应中心2020-12-161042次

为进一步提升消毒供应中心工作人员感控技能与意识,有效保障患者手术安全,我院于10月24日上午10点开展了消毒供应中心硬式内镜清洗消毒感控竞赛活动,共有5名消毒供应中心的洗消护理人员参加竞赛。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院感科科长陈红珍,院感科督导朱春霞,护士长大内科护士长邢昌兰,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徐春香和手术室护士长蒋大雷担任。

比赛开始,选手们抽签入场,经过前期的严格训练和反复练习,选手们个个信心百倍,迎接挑战。

竞赛中,五位选手轮番上场,交接环节的器械检查、冲洗、消毒、漂洗、润滑、干燥等流程操作娴熟,精益求精注意事项表达清晰流畅。最终,经过激烈地角逐,选手张伟伟凭借流畅地操作,规范地动作,细致地讲解,荣获一等奖;选手殷冬梅、韦欢欢荣获二等奖;选手吴成婷、王翠翠荣获三等奖。

手术用内镜精密复杂,清洗要求高,感染风险大,因此对于洗消流程和操作要求十分严苛,经过本次内镜洗消感控竞赛活动,消毒供应中心工作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内镜洗消的重要性、复杂性,规范了内镜洗消的各个操作规程,提升了内镜洗消的专业技能,为确保硬式内镜消毒灭菌质量打下了良好地基础,有效地保障我院手术患者的安全!

image015.jpg


上一篇:我院超声医学科进入智能超声新阶段
下一篇:【安全生产】后顾无忧——我院开展物业、食堂安全生产大检查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