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福建省委编办调研我区编制工作,我院被选为参观调研点
作者:刘婷婷 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刘婷婷2022-06-141524次
图片

6月7日,福建省委编办副主任陈松声、福建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詹茂春、江苏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李军国带领两省编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区编制工作进行调研,我院被选为参观调研点。

南京市委编办副主任董晓霞、溧水区副区长刘佳及市委编办、区委编办、区卫健委、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接待。

图片

福建省委编办副主任陈松声表示,编制资源配置工作在保障服务能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在教育、医疗领域,需要进一步创新举措、深化改革、挖掘潜力。此次调研交流是取经学习,旨在了解溧水区、溧水区人民医院在编制紧缺、总额限制情况下如何解决编制管理、备案制人员招聘、机制创新等方面的问题。

图片

院长嵇振岭向在座人员介绍了医院总体发展情况和公立医院改革成效,他表示,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区委编办、区卫健委的大力支持,编制工作的创新和人事制度的改革激发了人才队伍的活力,推动了医院各项事业的进步。

他介绍,根据《关于创新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苏编办发 [2015]6号),医院自2016年开始实施人员备案制招聘,并根据职工的入职性质及学历层次将职工分为编制人员、备案制同编人员、备案制同工同酬人员、备案制合同人员、劳务派遣人员五大类进行分类管理。管理机制创新为医院的选人用人留下了充分的自主权,也为高层次人才的集聚提供了保障,近年来,医院人员结构渐趋合理,人才活力充分激发,截止目前,医院引进高层次人才27人,目前拥有博士学历人才15人,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数较2016年翻了三番。

图片

随后,南京市委编办副主任董晓霞,溧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芮磊分别从市、区两级层面就教育和医疗领域的编制分配、管理办法、人员流动、公开招聘、程序规范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图片

副区长刘佳表示,编制工作是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区内编制工作以灵活机动,便利实际工作为原则,根据实际需要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机制,以求最大程度发挥编制资源整体效益。

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和目标要求,聚焦教育、医疗重点领域,找准切入点,进一步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促进编制资源适应经济发展需要,切实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气球、蛋糕,我和你,六一没有虚度
下一篇:重磅新技术:心脏核磁共振检查CMR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