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学术动态 | 南京医学会麻醉分会2023年第一季度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
2023-05-16564次

4月9日,南京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在我院新大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季度学术会议,来自南京各大医院的100余位麻醉科医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

会议开幕式由我院麻醉科主任章壮云主持。

图片

南京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南京市第一医院麻醉科主任史宏伟为活动致开幕词。

图片

区卫建委副主任陈正兵致欢迎词,向大会的召开致以诚挚的祝贺,向参会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图片

南京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胜代表南京医学会致辞。李胜特别提到,今年是南京医学会成立的100周年,又是疫情结束后的第一次线下会议,本次会议有着特殊的意义。他充分肯定了麻醉学科作为临床平台枢纽科室的重要地位,以及在疑难急危重症患者抢救治疗中的优势,希望今后充分发挥麻醉学科的优势,推进麻醉学的快速发展。

图片

本次会议邀请了江苏省人民医院丁正年教授、南京市鼓楼医院马正良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顾连兵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刘存明教授等南京地区专家与学者就麻醉学科的发展和临床病例诊疗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学科最新研究进展与临床经验。

图片

下午我院麻醉科医师陶正峰分享了一例鼻内窥镜术中气道高压病例。麻醉科主任章壮云主持了南医大逸夫医院汇报的《艾司氯胺酮用于阿片耐受患者》病例分析。各大医院的专家也依次进行病历分享,交流经验。与会专家和主任对各家医院汇报的病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会议还同期举办了discovery围术期全程优化管理研讨会。

图片

本次会议在与会人员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专家的精彩分享和专业讲解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本次会议促进了南京地区麻醉学诊疗思维的提高,进一步拓宽临床诊疗新思路,推动了麻醉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上一篇:带教义诊 | 江苏省老年医学会2023年老年骨科送医带教进基层公益行活动走进我院
下一篇:世界血友病日:关爱“玻璃人”,让他们的人生不再“易碎”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