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5•12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掌声和荣誉属于可敬可爱的你们!
作者: 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2023-05-30313次

5月11日,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院隆重举行2023年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表彰全院在护理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及在护士节系列评比活动中的优胜者,向全体护理人员致敬。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表彰大会,受表彰的护理同仁及护理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领导致辞

图片

院长高增鑫向全体护理人员祝贺。他说,多年来,我院护理工作者沿着南丁格尔足迹,秉承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你们辛苦了,向广大护理同仁致敬!

他表示,我院的护理队伍是执行力与战斗力超强的一流队伍,在疫情防控转为医疗救治的艰难时期,在最苦最累的岗位总能看到护理人员的身影,为医院有这样一支能打硬仗、肯打苦仗的队伍感到骄傲。希望全体护理人员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溧水区人民的健康,为医院的安全高效运营,为三甲医院的创建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片

副院长李国宏为活动开幕致辞,她向辛勤工作在护理岗位上的每一位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过去的一年我院广大护理工作者,用智慧和汗水架起了一座病人与医生、病人与医院联系的桥梁,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成为了医院的一道壮观、亮丽的风景线。尤其是去年12月底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护理人员一批批“倒下”,又一批批站起来,在人力资源极度紧张的情况下,顶着高烧仍坚守护理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人员的坚守和初心。今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未来,医院将进一步稳定和壮大护理队伍,改善护理服务,守护人民健康,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祝贺你们

院纪委书记仲正龙宣读表彰决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优秀护士史雨琴、梁旭艳、优秀护士长代表尹滇上台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左到右:史雨琴、尹滇、梁旭艳



脱帽仪式

图片

护士脱帽是我院护士着装史的一次变革,具有特殊意义。仪式上,随着一声“脱帽”,护士们一起将头上的燕尾帽摘下,托在手上。脱掉的是帽子,永存的是初心,护理人员换上新装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姿态继续投入到护理工作中。


授灯仪式

图片

副院长李国宏、护理部主任鞠昌萍、护理部执行主任段小芳、大内科护士长邢昌兰、大外科护士长魏剑珑等护理界前辈走上台为医院新进护士授灯。年轻的他们迈着整齐而坚毅的步伐依次上台,走到前辈面前,虔诚地接受象征南丁格尔手中明灯的蜡烛。点燃手中的蜡烛也点亮了自己人生之灯,一袭白衣,一路悉心相伴的使命,一身守护健康的执着,把平凡的护理工作演绎成不平凡的护理事业。




领导寄语

图片

院党委书记陈明寄语全体医院护理工作者,他充分肯定了我院护理队伍在过去一年取得成绩,并向他们表示真诚的祝贺和感谢。2022年,护理部成功创建成为市级重点专科,护理人员临危不惧、勇往直前,承担了溧水区大量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忠诚地履行了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重要职责,医院的发展凝聚着全体护理人员辛勤的汗水和聪颖的智慧。

医院正处于蓬勃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护理人员在护理部的领导下,秉承“救死扶伤、忠于职守、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行业风尚,以精湛的技术、良好的服务意识,为人民群众提供专业的优质服务。同时加快护理人才的培养,为溧水区人民医院大力储备护理精兵强将,为我院实现新跨越创造更多佳绩。



全体宣誓

图片
图片

“我宣誓,我志愿做一名护士,我愿终身纯洁,忠贞职守,牢记护士的天职,热情慎独,求实奉献,尽心尽责,救死扶伤……”护理部执行主任段小芳带领全体参加会议的护理代表共同宣誓,以铿锵有力话语,坚定不移的誓言再次重温护理初心,也为此次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上一篇:【5.12国际护士节】“我们”有话说……
下一篇:【5•12国际护士节】最美的鲜花,送给最美的白衣天使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