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5.12国际护士节】“我们”有话说……
作者: 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2023-05-30285次

很多时候,“我们”常常彷徨,彷徨在抢救时无法立马融入团体,“我们”常常犹豫,犹豫在患者家属每次询问时的不知所措。“我们”常常害怕,害怕在医生每次下医嘱时的懵懂……

我们是谁,我们是新进护士,这个名字的背后是录取时的理想照进现实,也是刚进入科室的欣喜,和独立值班时的紧张不安。所以我们有话说,在今天,在护士节,在进入临床的第三个月。


第一天

图片


我的第一站是ICU、进入ICU的第一天,施云兰护士长去接我们,护士长领着我们到了科室,映入眼帘的是套房式病房,清新整洁的环境,老师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护理操作,我们眼花缭乱地观看着,痴迷在每个病房外,却又不敢踏进一步,直到护士长拍了拍我,我才如梦初醒。护士长一眼便看穿了我的心思说到:“以后这里就是你们工作的地方了,要努力喔”。护士长带着我们认识了环境之后就向我们着重的强调了ICU的工作制度,那一天我的耳朵里一直回响着这一句话“欢迎你们加入溧水区人民医院,欢迎你们加入ICU”。我的小心脏,在那一刻开了场烟花。无论我后面的护理之路是平坦或陡峭,我都会始终铭记这一天,我的第一站和第一天……



第十天

图片


我已经跟组上班了,在摸清了大概的工作流程之后开始跟在老师的后面做一些简单的操作。除去老师的临床带教以外,每周尹滇护士长和张启兵护士长还会给我们进行更专业的培训,每周也会督查我们的周计划。会上护士长们会提问,也鼓励我们提问,所以培训会常常让我深度的思考和反思自己在临床上遇到的各种问题。我成长地很快……


第四十天

在ICU-2区我成长了很多,已经在老师的带教下分管病人,独立的进行护理操作,书写护理记录单。老师和护士长们给了我们充足的练习机会,在这里我遇到过好几次抢救,从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能够在抢救时配合老师去配药,给药、记录……每一次小小的进步都是由于护士长们和老师平时对我们严格要求的成果。

图片

特别是尹滇护士长,她对我们新进护士非常关心,常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来我们ICU的小孩辛苦,早当家勒”。常常可以看到她给新进护士们指导,像一个温柔的大姐姐,温和细致的和大家交流,谁不喜欢她呢?她经常会给我们实践的机会,在实践中去检验我们的理论学习情况,比如在心脏按压时指导我们正确的姿势,换药时的无菌操作,在抢救后与我们一起讨论当时的一些处理措施,也会要求我们在之后记录一些心得体会,然后再向我们反馈当时有哪些可以改进的地方。我学会了更多……

第六十天


在ICU,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我想就是团结,就像ICU的老师们,他们技术高超,理论扎实。这也是所谓的“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独立干活时老师们个个是能手,尹滇护士长是打针能手,遇到难打的针护士长总会上阵帮忙,刘婧婧老师是血透能手,每次血透机子报警出问题总会第一个找她,韩笑老师是知识理论能手,遇到理论问题总会找她。而当她们遇到抢救和需要团队协作的时候,又能有条不紊的分工协作,有时候我常常想这是不是就是ICU的魂,在各自的不断成长中又能保持在团队中的继续合作。我收获了很多……



今  天

我只知道我热爱ICU,热爱我临床工作起航的第一站。其他的小伙伴们肯定也热爱着自己的科室,肯定有喜爱的老师,喜爱的护士长,喜爱的环境………我们都一样,在徘徊中学着成长,学着成为更好的自己,不再犹豫,不在彷徨,慢慢的变的更加坚定自信。不同的科室因其职能不同而有不同的特点,也正因为不同才显出医院的包容性和发展性,而又因其治病救人的相同理念,使得各科室间能够有条不紊的团结协作,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图片

最后,我们想说,前辈们你们辛苦了,祝你们护士节快乐,愿你们护理一生,归来仍旧初心不改,芳香满径。我们也会沿着你们的道路继续前行,用自己的青春演绎出护理人员奉献和奋斗的精彩。赓续丹心,守护生命!


上一篇:【5·12国际护士节】情牵敬老院 义诊暖人心——我院护理专家团队走进金牛护理院
下一篇:【5•12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掌声和荣誉属于可敬可爱的你们!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