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5·12国际护士节】情牵敬老院 义诊暖人心——我院护理专家团队走进金牛护理院
作者: 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2023-05-30278次
图片

“5·12”护士节即将来临,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人员形象,切实为百姓健康谋福利,我院于5月8日开展护理专家下基层活动,邀请10名护理行业专家前往金牛护理院,为老年人进行健康教育和现场义诊,将健康服务送到老人身边。

图片

此次活动由副院长李国宏带队,参加的护理人员均是业内经验丰富、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的资深优秀护士。

图片

活动中,大内科护士长邢昌兰、神经内科护士长徐丹萍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轮椅安全使用的实用性讲座,两位护士长分工协作,一个讲解,另一个演示,配合默契,效果显著,收获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图片

随后,护理专家一行前往护理院病区查看正在住院康养的病人,了解他们的日常护理和生活起居情况,并对护理院的专业化操作和规范化管理进行了现场示范和指导。

图片
图片

活动进入义诊环节,老人们在养老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待,护理人员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轻言细语地叮嘱后续护理和用药事项,现场还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并特别针对心脑血管疾病护理、糖尿病护理、营养支持护理及伤口造口护理等进行了卫生健康咨询解答。护士们在诊疗的同时,也提醒大家保持正确规律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适当锻炼,重视自身健康状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义诊中,伤口造口负责人孙云霞特意向老人们介绍了我院的互联网+护理项目,这项服务适用于高龄、失能或半失能老人等行动不便人群,只需要网络预约或者电话预约,就能让执业护士上门服务,避免了老人来回的奔波的麻烦,让行动不便的患者可以安全就医。

图片

今年70岁的张大爷对各位护理人员到来表示感谢,“护理专家技术好,态度好,希望今后多来看看我们”。

图片

副院长李国宏表示,我院是江苏省老年友善医院,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是医院的服务理念之一,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也是将医疗服务从医院“搬”到老人身边,让老人们不用奔波就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和卫生健康咨询,营造助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未来,医院也将继续针对老年人开展的更多的服务活动,帮助更多的老年人度过一个温馨、健康的晚年。


上一篇:【2023年世界地贫日】防控地贫,重在筛查
下一篇:【5.12国际护士节】“我们”有话说……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