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喜讯】我院刘小丽护士荣获江苏省“百名优秀护士”称号
作者: 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2023-05-30321次

图片

5月9日,江苏省护理学会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第十届理事会分支机构成立大会,我院呼吸内科护士刘小丽荣获江苏省“百名优秀护士”称号。

图片


刘小丽是我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先后在ICU和呼吸内科临床护理一线工作13年,现任呼吸内科护理责任组长,并承担临床护理带教工作。13年来,刘小丽扎根护理岗位,勤于实践,用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患者的赞誉,为南丁格尔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

图片

走进呼吸内科病房,刘小丽步履不停地忙碌着,查房、配药、护理、拍背.......细致入微、态度亲和、动作轻柔是刘小丽给人的第一印象。

呼吸内科老年患者居多,老年人患上呼吸系统疾病后,心理上会产生压力,造成一定的精神紧张。呼吸内科护理人员不仅要有精湛的护理技术,更需要具备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刘小丽这样形容自己的工作状态:“脚下好像踩着风火轮,每天不停地穿梭在病房之间。”

图片

虽然身体劳累,但刘小丽的精神富足,“当我的一些些努力得到了病人的赞许的时候,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刘小丽说。她乐观积极,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言语、悉心的护理为患者排忧解难,尽心尽力将每一件事情做好。她深爱着自己的职业,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患者的信赖和赞誉,也从奉献和付出中懂得了人生的价值和内涵。

图片

刘小丽对病人细心宽容,对自己却严格要求。为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繁忙工作之余,刘小丽定期组织业务学习、护理查房、疑难病例讨论。通过以老带新、一对一教学,在她的帮助下,团队成员业务能力始终紧跟前沿。她本人也收获了多项荣誉,2016年获得护理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年所在科室(呼吸科)获得临床护理教学奖,2021年荣获十佳护士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她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奔赴援鄂一线,驰援武汉光谷院区,成为最美抗疫先锋队队员之一。在武汉支援的日子,她用真诚耐心的服务、细致妥帖的护理再一次赢得了患者的认可,也收获了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南京市三八红旗手,逆行杯、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并受到省卫健委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刘小丽是我院许许多多平凡护士中的一员,平凡却不普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无私无畏,勇敢前行。


上一篇:【5•12国际护士节】最美的鲜花,送给最美的白衣天使
下一篇:【技术前沿】正逆夹击,开通闭塞12年冠脉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