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江苏省护理学会《2019版国际压力性损伤预防与管理实践指南》巡讲南京站走进溧水区人民医院
作者: 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2023-05-30664次
图片

压力性损伤俗称压疮,是活动障碍及老年患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随着人口老龄化发展,压力性损伤正日益成为世界各国共同关心的问题和社会负担。为了全面提高临床护理人员处理压力性损伤等慢性伤口的护理能力,促进溧水地区医疗机构对压力性损伤预防与管理规范化,近日,由江苏省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版国际压力性损伤预防与管理实践指南》巡讲,在溧水区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江苏省护理学会理事长霍孝蓉、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中国国际代表吴玲、江苏省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羊丽芳、溧水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国宏、护理部主任鞠昌萍、执行主任段小芳、溧水区人民医院护理人员及溧水地区医共体基层护理人员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




副院长李国宏为活动致欢迎词,她对各位领导、巡讲团专家、护理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江苏省护理学会的专家们为我们溧水地区的人民送来技术、温暖和关爱。她介绍,溧水区人民医院护理团队是一个集护理管理、护理技术、护理服务、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为一体,全面发展的综合性护理体系,并于2022年获批南京市首批护理重点专科。近年来,在护理部的带领下,护理团队狠抓护理质量,重视专科建设,成立伤口造口、糖尿病等12个专科护理小组,积极推进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培养了2名国际造口治疗师,1名市级伤口造口专科护士,2名优玛伤口治疗师。希望全体护理人员把握此次学习机会,汲取前沿的理论知识,掌握新的护理技术,进一步提升专科护理水平,以更加专业、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回馈溧水地区百姓。

图片

江苏省护理学会理事长霍孝蓉致开幕辞,她对溧水区人民医院护理团队近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给予高度评价,尤其肯定了伤口造口、互联网+护理两个项目取得的亮眼成绩。她介绍,江苏省伤口造口失禁委员会是江苏省护理学会特色品牌,拥有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中国国际代表吴玲,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教育委员会主席翁亚娟等专科人才,是江苏省护理学会特色品牌之一,也是全国唯一走向国际的专业委员会。此版《2019版国际压力性损伤预防与管理实践指南》正是江苏省伤口造口失禁委员会参与制定的。《指南》的推广巡讲对更新伤口造口失禁护理理念,推动优质资源扩容,促进同质化护理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这个行业,方兴未艾,前景广阔,相信大家的加入也会让这个行业越来越好,希望通过我们共同努力,实现远离压力性损伤,达到天下无伤的美好目标。


培训环节分为专家授课、专题视频、工作坊演示三个部分。


专家授课


图片

世界造口治疗师协会中国国际代表吴玲以国际压力性指南的发展为切入点,围绕《2019版国际压力性损伤指南》,从压力性损伤定义、分类、风险评估及预防策略四方面进行授课,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指南》,介绍了最新、最权威的PI风险评估、分类及预防策略。


专题视频教学

图片

会议进入观看专题视频播放环节,学员们在大会的组织下,观看了主题为《压力性损伤预防之SSKIN策略(患者与医护人员共同预防压力性损伤策略)》的视频,视频展示了皮肤保护方法、各种体位的压力性损伤预防方式及新型协助翻身工具的使用等,专业使用、易懂易学,让护理同仁们对压力性损伤预防策略有了更生动、直观的理解。


工作坊

专题视频播放结束后,现场开展了三个工作坊,羊丽芳、吴玲等专家就视频里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实地讲解、演示。学员们认真观摩并进行实操。

图片

我院国际造口治疗师刘桂梅和伤口造口专科小组联络员陶启蓓配合江苏省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羊丽芳老师示范《预防性皮肤护理和失禁管理》。

我院市级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士许娜和伤口造口专科小组联络员施书奇配合江苏省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专业委员会首席护理专家吴玲老师示范《支撑面选择与体位管理》。

图片

我院朱静护士长、伤口造口专科小组联络员彭杜婷示范《预防敷料的应用》。


答疑解惑

图片

在实际参观了工作坊后,羊丽芳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针对我院临床护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及盲区,羊丽芳老师深入浅出,一针见血的解释,让大家豁然开朗,受益良多。她表示希望护理人员能够将学习到的知识切实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服务于病人,服务于临床。


总结

图片

羊丽芳老师对本次巡讲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本次活动圆满完成为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理发展埋下一颗新的种子。希望护理同仁秉承“携手助力,远离压疮”这个宗旨,为溧水人民提供高质量、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


上一篇:生前预嘱和安宁疗护,温暖生命的最后一程
下一篇:【规范引领 患者获益】我院正式启动规范化外科营养诊疗示范病房建设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