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生前预嘱和安宁疗护,温暖生命的最后一程
作者: 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2023-05-30384次
图片

科普推动发展,健康点亮生活。为深入学习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要求,积极响应中华护理学会关于开展2023年“护理科普周”的通知精神,我院肿瘤内科于5月18日在肿瘤内科专科门诊区域组织开展生前预嘱推广及安宁疗护科普义诊咨询活动,旨在提高肿瘤病人及家属对安宁疗护的认识。

图片
图片

生前预嘱是指人们事先也就是在健康或意识清楚时签署的,说明在不可治愈的伤病末期或临终时要或不要哪种医疗护理的指示文件,签署生前预嘱可以掌握自己的生命归途。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肿瘤病人及家属介绍了我院的安宁疗护工作开展情况及“互联网+护理”安宁疗护项目,只需要网络预约或者电话预约,就能让执业护士上门服务,让行动不便的患者可以安心就医。

5月19日,在肿瘤内科的示教室,肿瘤内科主任聂春兰又再次向病区住院病人及家属介绍了生前预嘱的概念,护士长魏琴以PPT形式向大家阐述了安宁疗护的背景、服务规范及流程等,并与病友及家属分享了我院肿瘤内科安宁疗护开展的个案及经验,最后以观看视频的形式,让病人和家属进一步加深了对生前预嘱和安宁疗护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结束后,部分病人及家属对安宁疗护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聂春兰主任一一进行解答。病人及家属均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生前预嘱和安辽疗护均是关爱肿瘤患者,人性化服务的体现。

图片

本次护理科普活动,共免费为百姓测血压30人次,免费发放安宁疗护及互联网+护理宣传手册50余份,未来肿瘤内科将举办更多根植于患者需求,贴近于群众生活的科普活动,为传播科学知识、守护人民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什么是安宁疗护?

图片

安宁疗护以临终患者和家属为中心,以多学科协作模式进行疼痛及其他症状控制,提供舒适照护,心理及精神支持等,帮助患者安详有尊严地离世。

图片
图片

我院是南京市首批安宁疗护试点机构之一,医院肿瘤科于2018年开展安宁疗护工作,拥有专业的医疗护理团队、营养师等团队,并于2021年由南京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安宁疗护试点工作优秀机构,现设有安宁疗护固定病房2间,病床3张,病房中心供氧、吸痰装置、呼叫系统等配备齐全,病房环境温馨整洁。病区走廊设有读书吧,为病人提供精神食粮,设计许愿树,让病人及家属心灵有所寄托,设置照片墙,让病人和家属留下珍贵的回忆……

咨询电话:56232118


上一篇:【世界炎症性肠病日】“肠健康、常自由”
下一篇:江苏省护理学会《2019版国际压力性损伤预防与管理实践指南》巡讲南京站走进溧水区人民医院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