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义无反顾,我们始终都在!
作者:翁吕雷 时间:2020-02-12 15:58:19 浏览次数:
翁吕雷2020-02-12 15:58:19986次

2020年的鼠年春节,注定不平凡,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华夏大地。随后,武汉封城、贺岁电影下架、高速封路和春节假期延长等消息接踵而至。疫情就是命令,医务工作者责无旁贷,溧水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全体人员,同其他科室的医务工作者并肩战斗,义无反顾地冲上了抗击“新冠”的第一线。他们放弃本该祥和的假期,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了守护溧水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更为了祖国的稳定、繁荣和发展。

在春节是选择陪伴家人还是与疫情抗战之间,检验科张力主任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后者,他恨不得一天能加班四十八小时,废寝忘食,累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小憩一会儿。从除夕到初一的两个夜班,从科里上下全体工作人员的调配,从医院大大小小的会议,张主任事必躬亲,从未抱怨。我们每天看到的是他忙前忙后的背影,还有加班后憔悴的面孔。真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

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医院成立了发热门诊,检验科龚宇、彭小龙和周福昊三位年轻的男同志,义无反顾地参加了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彭小龙的女儿刚刚满月,他心里有担心,有害怕,发热门诊面对的是高危人群,自己万一被感染,怎么能对得起幼小的女儿。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他勇敢地冲在最前面。目前,发热门诊物资紧缺,穿脱防护服又特别麻烦且耗时,小伙子们每一次轮班前都要做好充分准备,少吃少喝,少上厕所,尽可能不浪费有限的医疗资源。面对这次疫情,他们是最勇敢的战士,他们说:“只要有需要,我们始终都在!”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需要,区人民医院所有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三起一律取消春节休假,全面恢复正常上班,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疫”。当下,全科人员互相关爱,相互鼓励,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检验科全体人员,在医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是一个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集体。检验人庄严承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战“疫”不止,决不收兵!


上一篇:众志成城,共克难关 ——溧水区人民医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党员本色】应急病房主任樊春燕:让我一个人进去!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