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疫情当前,最美的坚守者 ——记门急诊护士长李永亭
作者:周金亮 时间:2020-03-01 14:22:09 浏览次数:
周金亮2020-03-01 14:22:091197次

2月26日,是我院门诊部护士长李永亭连续坚守岗位的第35天,她的嗓子已经沙哑,双眼已显疲惫。

早晨,我去回收单子时,远远地就听到她那高分贝的声音:“大伯,您这1个月内有没有离开过溧水?1个月内您有无发热?”我都不用到面前去确定是不是她,我就知道她就是李永亭护士长。只见她穿着隔离衣、戴着护目镜在预检分诊帮忙。

早在1个月以前,我院就对疫情的防控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预检分诊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也是医院防控的第一条火线。根据防控需要,我院1月26日起预检分诊台前移至医院门急诊入口处,并设立醒目标识。预检分诊任务繁重,主要工作是对进院人员要求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询问病史、流行史,以及进行一些基本情况筛查。大家根据医院流程认真分诊,管理好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避免对院内其他人员造成交叉感染,每天重复着看似简单,实则是非常繁琐且有风险的任务。因为,也许有的患者在寒风里走过来体温没有反应到位,有的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而刻意隐瞒接触史,有的因为用药后体温并不高,这些都需要护士高度警惕,把好关口。2月9日我们门急诊科黄刚主任带队出征武汉,作为护士长,李永亭需要处理的事情就更多了。对预检分诊人员进行调整并进行岗前培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的培训、完善预检分诊询问模板、独立设置呼吸内科以达到使用标准,在一夜之间就安排到位。大到患者的收治流程、诊区的设置,小到一个表格怎么上报、一个耳溫枪坏了,都需要她进行协调,电话总是一个接一个,千头万绪之时,这个年轻的护士长会让自己做一下深呼吸,“我告诉我自己,没事,一个一个来,总会处理完的。只希望疫情快些过去 !”忙起来的时候,她只恨自己没有三头六臂。

李永亭从一大早就开始协调各种事宜,对等待的患者进行分流、紧急调配护理人员支援、协助登记发热患者信息……哪个岗位的护士忙不过来 她就冲上哪个岗位进行支援,一人充当几个角色。她很关心冲在一线的护士,除了防控,还要防寒保暖,年后的天气乍暖还寒,她们在大门口一站就是6-7小时,给他们定夜宵、安排她们的住宿,担心值班的护士冷了、饿了,给她们申请配备了防寒保暖的衣服、雪地靴、取暖器。在预检分诊群里,一旦有护士汇报问题,无论是深夜还是凌晨,她马上作出回复。而我们预检分诊工作中接待的2名疑似患者都在我们的严密监控之下送往南京治疗,并且未发生医护人员感染。

而在工作中,有时会遇到患者和家属的不理解。每到这个时候,李永亭都会耐心和患者进行沟通,及时解决问题,“好在很多患者和家属在我们解释后表示理解”,而让李永亭最感动的,是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位同事都十分支持她的工作,无论调到什么岗位,护士们都毫无怨言。“这段日子一直支撑我的,是大家对我工作的全力支持。”李永亭说。防控疫情是一场不可懈怠的赛跑。在这场与疫情的赛跑中,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但我们有信心战胜病毒,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

请坚信,待春暖花开,我们一定可以摘下口罩,去见想见的人,去做想做的事!我们携手耐心战胜疫情,再次相遇时我们定倍加珍惜。

同时,也向每一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生和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


上一篇:同心协力 抗击疫情
下一篇:支援临床后勤在行动: 让冲锋在前的临床“战士”没有后顾之忧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