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支援临床后勤在行动: 让冲锋在前的临床“战士”没有后顾之忧
作者:患者综合服务中心 时间:2020-03-02 10:31:08 浏览次数:
患者综合服务中心2020-03-02 10:31:081144次

“甲坚兵利,车固马良,蓄积给足,此军之大资也”,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冲锋在前的临床“战士”,也有默默在后方支援,为“前线”提供可靠保障的后勤人员。他们没有荣耀的头衔,没有白色的羽翼,他们的工作平凡且质朴。但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和奉献,让打赢这场与病毒的“持久战”没有后顾之忧。连日来,为配合医院防控疫情工作,我院患者综合服务中心调配两家物业公司和食堂积极行动,从卫生保洁到膳食服务,从物资搬运到医疗废弃物和标本的转运……医院的各个角落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虽未着白衣,却是医院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月20日12:45分左右,患者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殷春花接到了清空应急病房内的华清物业办公室和药学部办公室的通知。有丰富经验的殷主任当即意识到可能需要开启应急病房,于是立即安排上房物业紧急清空办公室物品,同时安排华清物业打扫、整理、布置应急病房,并且带领科内工作人员,现场指挥、协助布置。两家物业公司接到任务,当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拨工作人员共约20余人参加此次搬运、打扫工作,上房物业韩顺英主管亲自搬运物资、华清物业驻点经理张沛东亲自参与卫生打扫。经过6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应急病房卫生保洁工作完成,床单元准备就绪。当晚,上房物业搬运部4名员工留院值守,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运送物资。在院部尚未通知的情况下,患者综合服务中心已经带领物业完成了应急病房的卫生保洁工作,应急病房随时可以启用。

 在防控工作中发现物业工人文化水平普遍偏低,对院感防护知识掌握较为薄弱。为保证隔离病房、发热门诊医疗废物、血标本的规范运送,保障物业工人安全,患者综合服务中心结合院感要求,制定了《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医疗废物转运流程》、《发热门诊血标本转运流程》、《隔离病房血标本转运流程》,交院感科审核通过,并对物业工人进行工作流程和防护措施的现场培训。

早在1月20日准备应急病房的当天,患者综合服务中心就通知食堂管理层,随时做好应急病房供餐准备。1月23日下午应急病房正式启用,食堂及时为应急病房供应晚餐。因第二日是传统的除夕夜,院部指示除夕夜的餐标提高,要让一线医务人员吃上丰盛的年夜饭。接到通知后,食堂主管立即到超市采购原材料,不计成本,只求配合,虾、排骨、牛肉等,小锅单炒,再配上水果、酸奶。“明天就是大年三十,要让一线的医务人员吃得好、吃得暖。”主管一边制定菜单一边说。年三十当天,所有应急病房的病人和工作人员都吃上了丰盛的年夜饭。在春节人手紧张的情况下,食堂随叫随到,每天为应急病房变着花样送餐,保证营养供给。

1月26日,因防控肺炎疫情需要,院部做出决定:从1月27日开始,全院职工一律取消休假,恢复正常上班。患者综合服务中心立即联系食堂管理层,提出供餐需求。立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吴金龙总经理当即在电话中表态:克服一切困难,保证溧水区人民医院食堂正常供应!正逢春节放假,人员调动困难,公司提高工作人员的加班津贴和福利待遇,从各个项目抽调骨干力量,包括部分项目负责人亲自到我院支援。1月27日早餐开始,四楼职工食堂恢复正常开餐。

因受春节放假及疫情防控影响,物流及人员受限,蔬菜无法从基地运送到市场,新鲜蔬菜采购存在困难。公司从冷库调拨库存供应我院食堂,并且正在想一切办法,多渠道采购新鲜蔬菜。为满足一线医务人员就餐需求,食堂承诺:在蔬菜品种略有减少的情况下,菜价绝不上涨,延长供餐时间,并为一线员工提供点餐送餐服务。

 好的后勤保障在于服务意识和大局观念,物业和食堂能在最短时间内做出最高效的动作,得益于患者综合服务中心的综合调度。连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患者综合服务中心始终在后方从事平凡且琐碎的工作,默默付出,在细节之处以另一种形式为医院提供有力的支持。

fd415ffc0e645a7f2ba50f57f6197c6.jpg


上一篇:疫情当前,最美的坚守者 ——记门急诊护士长李永亭
下一篇:白衣女战士 巾帼真英雄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