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白衣战士的无悔青春
作者: 时间:2020-03-02 10:34:59 浏览次数:
2020-03-02 10:34:591059次

这原本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春节,可是病毒却悄悄地来了,仿佛是从阴暗角落里站起的魔鬼,四处寻找着发泄的渠道。在晃动的人群中扩散、弥漫,释放出比子弹杀伤力还强大的病菌——新型冠状病毒。它在无形之中释放出比战争还普遍的黑暗和痛苦,它总是不分地域不分国界地夺走许多人的快乐。在这种全国紧张的局势之下,有一群人,她们无条件地站了起来,成为我们榜样的,给我们力量,他们就是伟大的白衣战士!

任婷,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的一名主管护师,曾荣获2018年溧水区“十佳护士”的荣誉。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她的牺牲与奉献精神点点滴滴体现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这次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瘟疫”侵袭了我们每一个人。在此危急存亡之际,医院迅速成立应急病房,她在第一时间加入应急的第一梯队,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每天在门诊预检分诊处承担着重任,她是战斗的第一线,也是病原体侵袭的第一线!

她每天穿着隔离衣,戴着口罩和手套,给病人量体温,询问患者是否去过武汉,是否从武汉返乡,是否接触过从武汉返回的其他人,如果接触到发热病人,她还要带领病人去往发热门诊,进行下一步治疗。她为我们筛查疑似病毒传播者,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每天忙的连一口水都来不及喝,也不敢喝。冷风肆虐的咆哮,她每天面对寒风,冻得直流鼻涕,每天身上和脚底贴了好多的暖宝宝,但依旧难抵凛冽寒风,一上午下来,冻得瑟瑟发抖,她说:“这都是小事,我们还年轻,能坚持。”

在武汉疫情越发严峻之际,医院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支援武汉的责任,任婷也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虽然后来无法在第一时刻奔赴武汉,但她时刻准备着。医院迅速成立了第二梯队,她也立即报名加入,已做好了随时去武汉的准备,像一名战士一样,铁骨铮铮,令人敬佩。她随时待命,做好支援的准备,小小的身躯却有大大的能量。普通的岗位上散发着不普通的精神,任婷这种大爱无疆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上一篇:白衣女战士 巾帼真英雄
下一篇:隔离病房的白衣战士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