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致骨科四区援鄂女战士
作者:段菊苗 时间:2020-03-16 16:53:48 浏览次数:
段菊苗2020-03-16 16:53:48748次

不知不觉中,王颖已经去武汉支援一个多月了。从医院1月23日成立应急隔离病房,作为骨科的骨干护士,也是科室的机动护士,王颖积极前往隔离病房支援。2月8日,王颖又主动请缨报名支援武汉。2月9号,她便踏上了驰援武汉的道路。因为一直待在隔离病房工作的原因,她一直隔离住在酒店,不能面对面跟家人告别,只能通过微信简单的告别。王颖已经半个月未见自己最为惦记的儿子了,却又匆匆踏上不知归期的援鄂之路,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让人钦佩不已。

一提到王颖的名字,就让科里人特别安心,因为和她搭班,总是让人特别踏实,她就像科里的“定心丸”。工作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严谨,从不允许自己出任何差错,同时她也会督促科里年轻的护士,工作要一丝不苟,发现大家的不足错误之处,会耐心地一一指正,循循善诱,指导大家更规范地工作。生活上,她就像一个大姐姐一般照顾大家,自己平时做的手工零食,总不忘带点给科室的姐妹们尝尝。有次,同事匆忙之中忘了吃早饭,她主动把自己的早饭分给她;有次她生着病,为了不影响大家的排班和休息,她打着点滴穿梭在病房之中工作。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王颖到达武汉后,第二天就被紧急安排到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进行工作了。工作一个月来,王颖根据不同的排班进行工作,有检查和指导穿防护服的出口班,有直接面对面接触护理确诊病人的护理班,还有给污染区进行消毒的内消毒班……在王颖看来,内消毒班是最辛苦的和最累的班了,而她上得最多的也是这个班次。因为从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和护目镜,进入缓冲区开始一直到病人房间都要负责。擦拭物表、门把手、桌柜面、各仪器表面、打扫卫生、拖地、收拾垃圾、空气消毒等等,这每一个环节都必须认真仔细完成。平时工作严谨的她更是严格要求自己,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给病毒钻空子的任何机会,以绝对保证队友的安全。每次工作完,后背早已被汗水浸湿,后背发凉;护目镜早已被雾气模糊不清;两耳和鼻梁早已被压疼了好久,满是勒痕。即便如此,每次她都咬咬牙告诉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早点战胜疫情,就可以早点回家见亲人,这个“不破病毒终不还”的必胜信念一直支撑着她。

王颖,我们想跟你说,你是骨科四病区的骄傲,有你在科里,我们大家觉得安心,我们相信,你的队友也会因为有你在而更加踏实和放心。我们只是把骨科最坚实的“盾”借给武汉了,而我们也是你最坚强的后盾,请你务必防护好自己,你最为牵挂的儿子还在等你回来带他去迪士尼乐园玩,我们四病区也在等你归队,我们有好多话想要与你一一道来。

溧水傅家边已春色撩人,十里梅林染飞红万点。盼你早日归来,与我们共享“梅”好时光。

initpintu_副本.jpg


上一篇: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下一篇:大爱无疆,光辉灿烂 ——奔赴武汉疫情前线的“90后”护师刘辉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