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作者:张文秋 时间:2020-03-16 16:52:33 浏览次数:
张文秋2020-03-16 16:52:33780次

她是神经内科的骨干护士,外号“李一针”;她是沟通小能手,科里的老病号都认识这个来自石湫的护士。她是李婷,是大家工作中的好战友,2011年我们一起来到了溧医大家庭。轮转过一样的科室,最后聚在一起。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比家人还多,与其说我们是好朋友,更是神内大家庭的家人。

我眼中的李婷是“话痨”,经常穿梭在病房沟通,深得科室爷爷奶奶的喜爱。工作中,我们也无话不说。2月8号晚,护士长发出援鄂通知,她瞒着家人向领导报了名,那天还在值夜班的她,哭了一个晚上。心中一定有万般不舍,因为她的宝宝才十几个月。问她怎么想的,她说,老公支持她,老婆婆也尊重她的想法,就是觉得前线的护理人员太辛苦了,想去换换她们,就是这么简单又善良的想法。第二天,为了抗疫工作,她剪掉了新年才做的头发,与家人挥手道别,义无反顾的踏上征途。

离开将近一月的时间了,儿子想妈妈了,只能从衣柜里拿出妈妈的衣服,闻闻妈妈的味道。而我都是通过朋友圈了解她的近况,因为下班太晚,怕打扰她休息。2月12日文:“穿上这身衣服就有使命感,就算再难受,再不舒服我也坚持下来了,今天一个病人抽血的时候跟我说,我的血管不好找啊,前面找了半天呢!我说,叔叔,没事,我来试试!我问他,叔叔,很痛吗?他说,一点都不痛,你的技术真好! [呲牙][呲牙] ”2月13日文:“为了让我的好朋友能吃到热饭,特地把它藏在被子里面,希望疫情结束以后,我们两家可以一起带着宝宝出来玩!”2月17日4:04:“凌晨3点下班,回来洗洗,消消毒都5点了,每天活在消毒水的味道里,才觉得有安全感。”3月8日2:41:“未来可期,节快乐日。”配了一段视频,窗外漆黑一片,淅沥冰冷的雨滴打落在车玻璃上,远方的路灯显得格外的亮,照着回去的路,所以你才感叹未来可期吧!

这无尽的黑,没有星光,只要灯火明亮,我们心手相牵,共同进退,无尽的黑夜,便有了一丝希望,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initpintu_副本.jpg


上一篇:最帅逆行者——优秀的党员干部黄大福
下一篇: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致骨科四区援鄂女战士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