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最帅逆行者——优秀的党员干部黄大福
作者:樊春燕 时间:2020-03-02 10:37:55 浏览次数:
樊春燕2020-03-02 10:37:551323次

黄大福主任是溧水区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一位帅气、温暖、细心周到、德艺双馨的医生,也是临床第四党支部的书记。无论同事还是病患与他有过交集的人都对他交口称赞,表扬信、锦旗收到过无数次,无法退回的红包尽数交了住院费,而这背后都是无数感人的故事。黄书记从来不提,用他的话说就是“默默做事就好”。就是这样一个低调的人,在年初疫情不明朗时悄悄地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愿书,到第一线去战斗。

所谓逆行是指朝着与规定方向相反的方向行进,逆行虽难,却总有人不畏难,黄书记就是这样的人。黄书记,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攻的专业是肿瘤,面对疫情虽人人有责,但非感染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的医生一般放在第二三梯队。作为一个未发现确诊病例的地区,往往第一梯队是守在前面,因为保证正常的就医秩序也很重要。1月23日应急病房开始收治病人,书记第一时间从家里赶了过来。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把我当住院医生一样安排,参与倒班,防护服我已经会穿了,接下来我还要进一步学习,特殊时期思想工作很重要,大家有困难,有情绪找我。”“逆风而行,无论生死”,放在此处再恰当不过。

病房收治的第一个患者是重危患者,需要守在床边及时抢救,书记按照排班一次次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干着住院医所有的活,问病史、查体、写病历。护目镜起雾滴水,防护衣和口罩时间长了闷气、呼吸困难,平常做起来很简单的事放在这样的环境下就多了很多困难。黄书记几乎是零适应,瞬间完成角色转换,从没提一句特殊环境下工作的不适。不轮班时黄书记永远在学习,诊疗指南、防控方案、医院新修的流程,一切烂熟于胸,不是和大家探讨病例,就是探讨如何优化流程。他还时时不忘提醒大家多注意休息,晚上的备班也主动要求多上。把专业的哑铃都搬了进来,他说身体好才能打硬仗。与身边这样优秀的人共事,同事们都说也要赶紧努力优秀起来。正所谓身体力行,书记就是这样时时处处用正能量影响着周围群众的党的好干部。

1月24日晚11点,黄书记接到专家组电话,患者要外出复查CT。因为患者的情况虽稍有好转,仍不能下地行走,需要用轮椅推着检查。按照既定流程一名先导员在前,一名护士推着轮椅在后。患者是大个子,既定的检查行走路线有一个大上坡,还有几个拐弯,没把力气推不动,书记自告奋勇去推轮椅。我们的书记永远都是替别人着想,苦活累活留给自己。其实普通的推轮椅一般男同志也很轻松,但是穿上隔离衣,戴上护目镜,穿上胶鞋,就绝不是那么好操作的事。回来后书记只说了句,患者安全送回病房了。

1月27日患者大批出院,院领导嘱咐安排黄书记休息,因为接下来有场硬仗要打,保存战斗力很重要。黄书记只说了句:“我服从安排,我随时可以进来。”说完回到自己科室忙碌起来。晚上去而复返又给大家送来一大袋零食,十足的暖男,我们戏称黄书记是来应急病房圈粉的。

1月30日院领导再次找到黄书记,任命他临时担任隔离病房主任。临危受命,他虽有勇气和胆识,但也坦诚底气不太足,需要呼吸科医生支援。领导让他放心,呼吸科主任荣令院助一直担着专家组组长的职责,共同诊治病患。扫除了后顾之忧,黄书记再次忙碌起来,隔离患者增多,二楼被征用,增加了一个病区。进来一批新加入的医生,培训、排班,和各部门的对接……紧张而有序。无论白昼都在协调安排着病人的检查、病情变化汇报和诊治……晚上回到宾馆还要挨个房间查岗,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了解思想动态。

看到应急病房微信群的消息,有三名在应急病房工作的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书记说:“我们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冲锋在一线起带头模范作用。”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什么是党的好干部?心系群众、扎实工作、尽心尽责、不畏难、不畏苦,在本职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干部,就是我们老百姓心中的好干部,而黄书记就是我们身边这样的好干部。

微信图片_20200205094911.jpg


上一篇:危急时刻,坚守那一抹红
下一篇: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