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危急时刻,坚守那一抹红
作者:张文秋 时间:2020-03-02 10:36:55 浏览次数:
张文秋2020-03-02 10:36:551270次

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院立即筹建应急病房,临床第四党支部的黄大福书记第一个报名。1月23日,他就与徐丹萍护士长临危受命一起开展应急病房筹建及管理重任,在院领导的有力指挥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及帮助下,克服各种困难,应急病房很快筹建成功并投入使用。

同为临床第四党支部成员的感染科樊春燕主任来支援应急病房工作,一周多后樊春燕主任病倒了,应急病房的重担又全部压在黄书记一个人的肩上。

应急病房里的危险及压抑气氛可想而知,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黄书记总是冲在最危险的临床第一线。他说:“面对疫情与危险,共产党员就要站出来,积极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面!但工作不是一个人能做好的,需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努力,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应急病房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自己积极主动报名来的,都具有克服困难、不怕牺牲、勇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的决心!”这也是每一个党组织发出的“战斗宣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黄大福书记始终带领我们坚守心中的那一抹红,他从负责筹建应急病房以来,没有休息没有下夜班,一直奋斗在前线。他顾不上家庭,顾不上自己,全心全意的投入到疫情工作中。在黄书记的带领下,临床第四党支部所有党员作为预备梯队,随时听从党和医院的安排,这就是黄书记传递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正能量,也是引领我们前进的那一抹红!

微信图片_20200205094908.jpg


上一篇:隔离病房的白衣战士
下一篇:最帅逆行者——优秀的党员干部黄大福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