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抗疫札记】发热门诊篇的小洒和小桑
作者:樊春燕 时间:2021-08-10 16:08:18 浏览次数:
樊春燕2021-08-10 16:08:181331次

在抗疫的最前线有许许多多奋战的年轻人,他们年轻,热情,踊跃,不怕苦,不怕累,勇敢地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蓬勃的力量。他们用青春书写了璀璨的华章,他们是医院美好的未来。

本篇带您认识发热门诊的小桑和小洒。


小洒

图片

7月20号22点接通知有大批发热患者来发热门诊,肿瘤内科霍允洒——小洒临危受命被抽调过来上新冠发热门诊。后来她告诉我穿着内里已湿透的防护服,瞅着夜空中的星星,然后陪着患者守8小时迎来第二日的朝阳,这种感觉很不错。小洒是北方姑娘,全家在北京,研究生毕业后一人飘到南方,因为贪恋这儿的气候,决定扎根在这儿。

小洒工作时的状态很投入,是个典型的细节控,不把自己看的病人管理好绝不放手。常听她念叨,流行病学史、月经史、备孕史、既往病史都要问仔细。护士来不及测体温量血压,她一条龙全做了,辅助患者挂号、测生命体征、做心电图、联系B超。完成值守的8小时后安安静静仔细核对信息,填写上报表。工作虽然日常,然而细节做到尽善尽美就有了不同寻常的魅力。

这个姑娘不光业务水平出色,工作热情也着实令人叹服。连续工作十余天,洗手衣汗湿、捂干再汗湿,几番回合下来,身体有些不适,咽痛。自己挂了号去新冠门诊自查了一番,又投入工作,没吭一声。中午换她休息一下,她哑着嗓子说“我得把这个胸痛的患者心电图做掉,还有新送来的挂号机我得学一下换纸方法,免得打印纸用完工程师还得穿衣服进来弄。费时费物资还让患者多等待。”想着节约物资,想着体谅患者,唯独忘了自己少了休息的时间。



小桑

图片

小桑是心内科的桑鹏程,熬了两整夜做完两轮核酸采样来发热门诊报到。小桑研究生毕业从北方来院没多久,很多人不认识,但性格开朗,闲聊几分钟就和大家熟络起来。第一次上发热门诊面对突如其来各种政策变化有点无措,下了第一轮班拉住我各种问问题,当时想这个小伙子怎么这么多问题。然而深层次想,他是在为下一次的轮班做准备,他想为患者服务好,想把流程中的漏洞提出来然后完善它,这是个认真工作的年轻人。一下子让我对这个时不时冒几句英文的年轻医生有了好感。万般困难遇到认真二字都会迎刃而解。

熬了个大夜,洗手衣湿透后被空调一吹小桑开始有感冒的症状,他说“还能坚持,我不要脱离工作岗位,我挂点水马上就没事人”。说的云淡风轻,仿佛生病的不是他。“怪我空调打低了,怪我平常锻炼少”这个帅帅的医生念叨着生病的原因,没喊一句累,没喊一句苦。

小洒和小桑笑起来都有可爱的小虎牙,都有高学历,都有满腔的工作热情,都有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他们是我们溧医的美好未来,也是我们溧水人的幸运。



上一篇:深秋一与旅友相聚
下一篇:【医生日记】这场抗疫之战有点“温度”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