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青年园地 > 青春舞台

青年园地

青春舞台

【抗疫前线】愿世界恢复健康——武汉加油
作者: 时间:2020-02-29 19:25:11 浏览次数:
2020-02-29 19:25:111475次

临危受命克时艰,义无反顾去逆行,

千里飞鄂揽狂澜,趋尽冠毒破疫情,

救死扶伤展医能,愿君此去多坦途,

盼君归来奏凯歌!


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溧水区人民医院2月8日晚收到组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通知,一个小时内医院完成了组建。援鄂名单中共38人,8名医生和30名护士,由急诊科黄刚主任带队,急诊科护士长端星星为护理组组长,队员都是来自各个科室的骨干。以重症监护室、呼吸科,急诊科为主。

此次队伍中重症医学科共有敖丹和李晶晶两名医师,以及张启兵护士长、王露、张欢欢、张雨薇、刘婧婧随同一起参加此次的援鄂行动!不仅如此,如:张婷婷(党小组组长)、卞红红、章敏泽、吴成婷等,他们都是有ICU工作经验的,在护理危重症患者时能起到很大的帮助。

长江后浪推前浪, 90后也不甘落后。以最小的护士胡玥为代表,其中还有谢芸、骆春苗、罗谦、赵星、丁倩等。还有“我的名字叫护士”的尹滇、献血又献骨髓的卞红红以及逆流而上的医护人员们,他们分别是医生任重远、黄超,护士王颖、徐英平、黄芳、杜雯、吴洵瑜、杨国凤等!

2月9号下午与区委领导及同事、家人离别后,当晚到达武汉光谷开发区,随行100多个行李及物资,装载着家乡领导、同事及家人满满的爱!

第二天由四家医院组建的南京二队经过培训后,整建制接管了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危重症病区,此病区共有50张床位,当晚就紧急收治患者,两小时内收治满床,至今已18天。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溧水医疗队成立了一个医疗小组、五个护理小组、一个党小组以及一个宣传小组。要求党员带头,责任到人,大家做到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充分保障大家的工作和生活。

黄刚主任不仅是此次溧水区援鄂医疗队队长,同时也是南京市支援湖北医疗二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和病区医疗组B组组长,由于刚刚接管,工作非常辛苦。他不仅很快的适应新环境,还要和其他兄弟医院磨合,每天工作到很晚才回到酒店,还要抽出自己的休息时间与每个医疗队员视频谈话,时刻了解大家的生活、工作、心理状况,尽力去解决一切问题。期间有位护理同志身体不适,黄刚主任知道后,立即让其休息,安排专人照顾其生活,并与端星星护士长一起陪同其进行相关检查,现已安全加入工作!

 端星星护士长,她建立组长群、护理沟通群,采取组长负责制。之前由于排班和班车有冲突,为了保证出行顺利,她每日会将我们的排班抄下来并标注每个班次的临时负责人,确保所有人平安到达或返回才能安心。她每日参加病区的集体交班,了解病区病人的动态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将注意事项发至护理组长群,在护理组长祁桂苗、周春香等的协助下,确保传达给每一位队员。

敖丹医师对患者尽心尽职,努力做到最好,让患者放心。当病房里面第一例病危患者需要深静脉置管的时候,他二话不说,穿上防护服,主动请缨上前,一针见血,把创伤减到最小。这就是我们的医生,把患者放在第一位!

2月10日当晚病区紧急开启收治病人时,张启兵、邵明月、祁桂苗、李婷、吴成婷和王辉、叶晓丽、李晶晶成为第一批进入病房的勇士,在对环境和工作流程还不熟悉的情况下顺利的完成了任务。

张启兵护士长,平日里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之余,主动与市第一医院两位老师共同承担所有患者咽拭子的采集工作。在重症患者需要俯卧位时,他也是第一个上前,协助医生助其翻身,并做好镇静镇痛、气道管理及血管活血药物的使用等。

党小组组长张婷婷负责大家的生活及物资的对接领取与发放,在她的带领下党员李晶晶、高振云、叶晓丽、颜孝悦、张欢欢、刘小丽等,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在工作、生活上时刻为大家着想、排忧解难。她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积极组织大家向党靠拢,所有非党员的医务人员都书写入党申请书。

宣传组长任婷和副组长邵明月,总是在休息之余收集大家的工作照、生活照,用日记书写成员忙碌而美丽的身影,让后方的家人了解前线动态,也大大激发了大家的士气。

这就是我们的白衣天使,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我们相信在54万溧水人民的支持下,在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委、医院领导及同事的关爱中,大家定会团结互助,保护好自己,圆满完成任务。


上一篇:尹滇,一个来自于光荣之家、英雄之家的抗疫“护士”
下一篇:喜讯!——我院援鄂护士卞红红被团省委通报表扬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