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患者通道 > 医患心桥

患者通道

医患心桥 写感谢信

我院儿科夏煜荣获“溧水区文明职工”称号
作者:xck 时间:2016-04-30 00:00:00 浏览次数:
xck 2016-04-30 00:00:001450次

    4月28日,区总工会在区委党校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对有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进行集体表彰。我院儿科夏煜主任医师荣获“溧水区文明职工”称号。
    据悉,此次我院文明职工的推选先由各分工会推荐一名候选人,再经院工会委员讨论投票产生。夏煜同志以他“德艺双馨”的口碑被一致推选为“区文明职工”。

附:白衣人生——夏煜事迹介绍

 

白衣人生

——溧水区文明职工夏煜事迹介绍
 

    时光荏苒,这身白衣,不知不觉已在这位只有四十多岁,却已满头白发的医师的身上,穿了二十余年。
    从穿上这身白衣初始,他便已经决定义无反顾的坚持平凡而枯燥的从医路。
    那年,他觉得自己对疾病的认识还不够全面,他决心放弃稳定的工作,选择当时还不流行的考研生活,面对早已忘却的英语与政治,他一点一点地重新拾起,花了常人两倍甚至更多的时间,终于如愿。
    学成后,他便一心扑在了儿科各类疾病的救治中。
    去年冬天,有一名患儿,呕吐两三天,伴高热,时有寒战,检查的血象不高,精神较差,在门诊已经输液治疗两天,病情未见明显好转,第三天找到了他,详细询问病情后,他搓了搓手,轻柔的按压患儿腹部,发现患儿脐周部按压时,患儿出现了不适,查体开始不配合,他随即让患儿检查了“阑尾B超”,结果证实了他的诊断,患儿后来在南京儿童医院手术后康复,患儿家长为了感谢他,给他送了一面锦旗,而他只说了一句“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面对儿科病患,其实最紧张的莫过于患儿的家长,而作为一名年资颇深的儿科专家,他深知,儿科疾病需要家长的配合,所以他觉得,儿科疾病要做的远远不止看病本身那么简单。
    初春时节,流感高发,一名年轻的患儿妈妈,手里抱着发着高热的7个月小孩,急冲冲的闯进了诊室,气喘吁吁的说:“医师……快点……救救我小孩吧……发热39.2℃了……”。他急忙检查精神尚可的患儿,发现患儿除了体温偏高,没有其他异常,再看看已经哭得像泪人的患儿妈妈,和蔼地说道“不要着急,小孩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有点感冒,精神这么好,你先去查个血去吧”当他看完没有什么异常的血常规后,便静下心来和小孩母亲讲起了小孩的病情。“小孩子在生长过程中,生病在所难免,是自身抵抗力不断建立的过程,只要是精神好,吃的好,大小便好,一般来说都没有太大问题,一般不需要打针吃药,你只需要把他护理好,不能再次受凉就可以了”,这才让紧张的年轻妈妈放下心来。几天后,妈妈开心的带着小朋友来复诊,已经痊愈了。
    因长期工作在儿科诊疗的一线,很多老病患都只找他看病。有时候,患儿发病急,经常急诊病人大半夜打电话给他,他通常都会从家里赶到医院,为这些病人解决问题,等处理完这些病人后,才安心回家,虽然人已疲惫,但步伐却还是轻快,还是坚决……
他除了对病患尽心尽职,在年轻医师的带教上,也是亲力亲为。
    刚上班的我,除了知识的匮乏,更多的是对疾病认识不足,他总是在不停地病房及门诊轮替的间隙,帮我完善一些自身不足的问题,让我能尽快的融入医生这个行业,我问他:“这样累吗?”他说:“肯定会累,抓紧时间休息,等好一点,再继续。”
    就像他自己说的,自己很平凡,走在人海中,你都有可能找不到他。可是,就是这么一个平凡的人,每天做的同样平凡的事,细想起来,却是那么让人肃然起敬。若干年以后,或许没有人知道他的面容,但姓名能被永记。
    他就是夏煜,一个愿意用平凡的人生来诠释“白衣”含义的人……

 

我院儿科夏煜荣获“溧水区文明职工”称号

上一篇:传承人文关怀,共建和谐医患
下一篇:医术精湛,暖心服务,家属送锦旗致谢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