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管理

护理园地

护理管理

【安全生产】我院开展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培训
作者:杨秋悦 时间:2020-12-01 16:58:08 浏览次数:
杨秋悦2020-12-01 16:58:082977次

“现场理论授课+实操教学+分组练习”,11月4日下午2点由护理部组织的一场独具特色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培训在门诊四楼学术报告厅有序开展!

近日,根据《南京市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指示,为及早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加强我院检测人员队伍建设,我院各护理单元共选出72名护士参加本次培训及考核,占全院护士的11.2%。

本次培训由护理部主任段小芳主持,段小芳主任指出本次核酸采样培训是为了强化采样人才队伍的培养,加强核酸采样人员的储备,从而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课上,核酸采集室冷静医生分别从认识口咽拭子、采样准备、医生防护、术前准备、采样步骤等方面进行了理论知识的详细讲解,并通过核酸采样的操作图片等方式,规范展示了采样中的各个环节。

  理论知识讲解结束后,冷静医生及核酸采集室护士互相配合,演示了口咽拭子采样的完整流程。实操演示结束后,72名护士分成三组练习,三位培训老师进行手把手、一对一的指导教学,确保所有人员精准掌握操作要领。

  最后,针对本次核酸采样培训,72名护士进行了理论考核,考核合格率为100%。

通过本次培训考核,护士的核酸采样操作能力及核酸样本采集质量得到快速提升,充实了我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人员储备库,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篇:南京护理学会《基于多维管理工具持续护理质量改善的新进展》学习班在我院顺利召开
下一篇:【喜讯】我院护理部在南京护理学会短视频竞赛中斩获二、三等奖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