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科普园地

健康教育

科普园地

女性如何关注乳腺健康
作者: 时间:2022-08-08 09:01:04 浏览次数:
2022-08-08 09:01:04928次

如何保护乳腺健康,主要从一下几方面入手:

一、关注乳腺本身的健康

1.了解乳房的结构,学会乳房的自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2.有乳房良性病变如:乳腺腺病,纤维腺瘤等,或者有乳腺癌家族史的需要定期去医院做乳房的检查。

3.合适的胸罩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4.不合适的乳房按摩。

5.积极治疗乳腺良性疾病。

二、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

1.合理的饮食:多食用新鲜的水果蔬菜,食物多样、合理搭配,适量吃精肉鱼虾蛋类奶类,控制酒精的摄入。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D,每周至少补充四次维生素D可以降低乳腺癌的风险,食物是补充维生素D的途径之一,蘑菇,深海鱼,蛋和大豆中维生素D的含量较高。

2.不吸烟或戒烟:有吸烟史的女性即便在已经戒烟长达20年之后仍可观察到乳腺癌风险增加。另外,长期被动吸烟也会明显增加乳腺癌的风险,童年时期被动吸烟患乳腺癌的风险更大。

3.规律的运动:规律的运动可以调节激素水平,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减少乳腺癌的发生。

4.保持正常体重:肥胖不仅影响形体美观,还是乳腺癌高危因素之一。对绝经后的女性,肥胖者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进30%

5.减轻心理压力:保持愉快心情,减少熬夜,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生存压力大的人群,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且压力越大,风险越高。所以要尽量避免负面情绪。长期熬夜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显著上升,可能由于夜间灯光,妨碍身体内褪黑素生成,而褪黑素具有增强免疫和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6.不要吃太多的燕窝、蜂胶,蜂王浆,冻干粉等营养品。

三、生育相关问题

1.早婚早育:正常女性越早怀孕分娩对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就越有利。35岁第一胎足月产的女性比20岁以后第一胎足月产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生风险增加进30%.

2.生育后哺乳:分娩后正常哺乳对乳腺癌的发生起着一定的预防作用。


上一篇:戒烟者如何应对戒断症状
下一篇:人未老牙已衰8招应对中年牙齿危机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