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科普园地

健康教育

科普园地

这些方法能有效“降压”
作者: 时间:2022-10-11 08:44:53 浏览次数:
2022-10-11 08:44:53866次

1.减体重对于肥胖高血压患者,体重每减5公斤,血压可下降10~20毫米汞柱。

2.多运动如果运动散步半小时以上,血压可降10个毫米汞柱。

3.少吃盐每天吃盐在5克以下,血压可降5~6毫米汞柱。

4.好心情保持良好心情,不着急不上火,血压可降5~10个毫米汞柱。

5.不抽烟吸1支香烟后,我们的心率平均每分钟会增加5~20次,收缩压上升10~25mmHg。而吸2支烟,收缩压和舒张压都会升高。

6.不熬夜如果晚上睡眠不好,夜间的血压会因为交感神经不能得到较好的休息,甚至因为失眠引发焦虑,进而造成血压上升。

7.多宽容能够原谅曾经背叛自己的人,血压有显著的下降;反之会增加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发作风险。

8.晒太阳阳光可能有助于降低血压,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甚至延长寿命。不过,在阳光下曝晒会增加罹患皮肤癌的风险,因此尽量避开上午10点到下午3点这段紫外线过于强烈时段。

小贴士生活中,很多高血压患者非常排斥服药。坚持服用降压药的患者,脑卒中、心力衰竭的发生率下降了50%,心肌梗死的发生率下降了15%~30%。因为,血压控制效果不理想时,会损害心、脑、肾等重要器官,药物治疗恰恰能显著降低心脑血管并发症。因此,如果患了高血压,大家一定不要放弃药物治疗哦。

                                    


上一篇:人未老牙已衰8招应对中年牙齿危机
下一篇:糖尿病的误区有哪些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