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教动态

教学科研

科教动态

“中风的发现与预防”科协大讲堂进状元坊社区
作者:科教科 时间:2018-04-14 15:54:15 浏览次数:
科教科2018-04-14 15:54:151010次

      为了加强社区居民对脑中风的认识,让社区居民更加科学有效地预防脑中风,2018年4月12日下午2:00,由溧水区科协主办、溧水区人民医院承办、状元坊社区协办的科协大讲堂在状元坊社区会议室举行。
      活动邀请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神经内科疑难杂病中心主任、溧水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科主任郭怡菁教授主讲,郭教授以“中风的发现与预防”为主题,为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中风、中风的早期症状以及中风的预防等一系列知识。讲授过程中,郭教授结合日常接触的病例,通过通俗易懂的口头语言,生动地把中风的早期发现、早期预防和治疗的相关知识传授给大家,尤其重点介绍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血压达标、血脂达标、血糖管理、定期体检”的五大预防方法,并告知居民要把握好中风治疗的4.5小时的时间窗。活动现场秩序井然,讲座结束后居民针对自己的疑点再次与郭教授进行交流,教授耐心解答,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作为承上启下的区级医院,天然承担着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的职能,重视疾病预防及健康教育、卫生服务资源下沉到社区也符合我国当前卫生改革的总体思路。近年来,我院非常重视对社区的健康支持,通过开展义诊、专家讲座等健康宣教形式深入社区,将健康送到乡镇、街道和社区,广泛的为溧水百姓服务。


上一篇:我院召开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大肠癌的防治”科协大讲堂进喜之郎溧水分公司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