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教动态

教学科研

科教动态

“大肠癌的防治”科协大讲堂进喜之郎溧水分公司
作者:科教科 时间:2018-05-12 16:08:25 浏览次数:
科教科2018-05-12 16:08:251431次

       目前,我国大肠癌死亡率排在死因顺位前5位,大肠癌的高发年龄在40岁以上,青年人患大肠癌的比例也在不断攀升。为了普及大肠癌防治知识,增强居民对大肠癌防治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推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科学防癌理念,5月11日下午,由溧水区科协主办、溧水区人民医院承办、喜之郎溧水分公司协办的科协大讲堂在喜之郎溧水分公司培训室举行。
      活动邀请了全国著名微创外科专家、溧水区人民医院院长嵇振岭教授主讲,嵇振岭教授以“大肠癌的防治”为主题,就大肠癌的早期发现诊断治疗作了详细介绍,包括危险因素、早期症状、自查方式及正规的医学检查手段等。讲授过程中,嵇振岭教授结合国际先进防治理念和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首先通过大肠癌术后标本的图片展示使听众对大肠癌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随后嵇振岭教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把大肠癌的早期发现、早期预防和微创治疗的相关知识传授给听众,并告知大家早期发现后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早期患者术后5年生存率可大大提高。活动现场秩序井然,讲座结束后喜之郎溧水分公司的一线员工和管理人员再次对嵇振岭教授报以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我国慢性疾病发病率呈现爆炸性增长,这是一个不容回避的现实问题,我院作为公立医院天然地需要履行好健康教育工作职责,不但要治已病,更要治未病。我院通过下乡义诊、病区常规开设健康教育讲座、健康宣教进社区等活动进行形式多样的健康宣教,引导居民树立起健康观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居民预防和控制疾病的意识与能力进一步提高。今后我院将继续做好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为建设“健康溧水”贡献力量。


上一篇:“中风的发现与预防”科协大讲堂进状元坊社区
下一篇:别让颈椎“抗议罢工”,颈椎病须提前防治!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