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教动态

教学科研

科教动态

“糖尿病日常护理”走进秦淮社区
作者: 时间:2021-08-03 17:25:58 浏览次数:
2021-08-03 17:25:581797次

6月16日上午,我院内分泌科护士长顾爱英在科教科人员陪同下来到溧水区秦淮社区服务中心。进行题为“糖尿病日常护理”的知识讲座,该讲座是由溧水区科协主办,溧水区人民医院承办的区科协大讲堂活动,参加讲座的社区的居民。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病率严重危害着人们的生活,糖尿病知识的缺乏显得尤为严重。针对此情况,顾爱英护士长从患者得糖尿病后的一些心理感受、误区等,用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从患者眼睛护理、皮肤护理、足部护理、口腔护理、以及患者外出旅游、心理护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护士长在为大家普及知识过程中例举了身边的一些糖尿病患者,因缺之正确的护理知识,导致糖尿病一系列的并发症,为自己本可以精彩生活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部分有糖尿病的患者针对护士长讲解的问题进行提问,护士长就患者提出问题一一耐心作答。

短短45分钟的讲课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今天的收获很大,作为糖尿病患者的自己不仅要管好自己的糖尿病,还有责任管好家庭成员,避免家庭成员再次受到糖尿病的威胁。作为医护人员的顾爱英护士长强调医护人员的责任是让更多的患者及家人得到应有的医疗照护。活动后部分居民主动留下与护士长进行交流和咨询指导,非常感谢护士长对大家关心顾爱英护士长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来社区为大家普及知识。

图片4.png



上一篇:“你的健康,我守护——脑卒中早期识别及院前急救处理”健康宣讲活动走进崇文社区
下一篇: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开展2022年实习生岗前培训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