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博士专家团义诊保百姓健康 德国医学生交流展溧医国际化
作者:周攀 时间:2017-08-25 浏览次数:
周攀 2017-08-25745次
    2017年8月24日上午,我院作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溧水分院组织开展了博士专家团大型义诊活动。在建设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单位、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方便市民就医,我院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前一周将义诊信息在电视台、114网、微信公众号、门诊电子屏等平台发布。医院各相关科室召开协调会,对场地、分诊、现场服务等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以确保义诊现场秩序。
义诊在门诊一楼大厅举行,由普外科、骨科、内分民科、心血管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妇产科、耳鼻喉科9个专科组成的博士专家团总计20余人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4名医护志愿者们为市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称体重并在健康联系单上做好登记,以方便义诊专家参考。臧大爷看了普外科,他说,这么多专家坐诊,院长亲自动手,这种服务态度、这种积极性、创造性,给我们有一个安定温暖的环境,都比较满意。使我们大病小病争取不出医院,不到南京去,就地解决,方便百姓。本次义诊共咨询服务37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资料300多份。
    来自德国汉堡大学和外母大学的8名国际交流医学生也参与到义诊中,现场观摩学习。一名留学生感慨说,德国和中国的医院有区别,在德国医院里没有这样的义诊。随后,院长助理、医学博士、神经外科主任赵鹏来带领留学生先后到神经外科和重症医学科(ICU)查房,我院医生用英语陈述患者病况并积极参与讨论,获得留学生们的好评。另一名留学生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她说,这里的ICU(重症医学科)很好,和德国没什么区别,做的手术也和德国一样,总之是一个很好的ICU。
    最后,院长、博士生导师、高级专家嵇振岭教授也参与了查房,并对留学生们进行了指导。嵇振岭院长说,区人民医院作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分院,要体现我们的国际化,这种义诊和国际交流就是我们的一个形式。

博士专家团义诊保百姓健康  德国医学生交流展溧医国际化

博士专家团义诊保百姓健康  德国医学生交流展溧医国际化

博士专家团义诊保百姓健康  德国医学生交流展溧医国际化

上一篇:内分泌科首次使用Seminar教学法进行疑难病例讨论
下一篇:情系病友,加班加点,改善服务,提高效率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