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逆向而行,向英雄致敬——溧水区人民医院医疗队伍奔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
作者:刘婷婷 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
刘婷婷2020-03-021288次

平凡的时代有一群不平凡的人,他们甘于奉献,救死扶伤,他们不计生死,勇担重任,在最危急的时刻,他们张开了白色的羽翼,站在了抗击病毒的第一线,用生命谱写出了一曲曲英雄的战歌。1月23日,溧水区人民医院在接到省政府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部署后,立即响应号召,最短时间内组建了驰援湖北医疗队伍,1月25日,由3名护理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伍正式奔赴湖北抗病毒第一线,党委书记陈正兵、副院长许宝珍、护理部主任段小芳等为她们送行。

3名护理人员均为90后,在芳华盛开的最美的时刻,毅然担起重任,逆向而行,迎难而上,为百姓筑起一道生命的防线。

呼吸内科护师刘辉,从事护理工作已有5年,先后在医院外科、ICU、呼吸内科工作,曾获“2017年护理操作竞赛优胜奖”,“ 2019年护理操作竞赛二等奖”。刚刚在2019年完成婚礼的刘辉启程的前一刻,看到送行的家人,忍不住湿了眼眶,她说:“本来已经下定了决心,也做好了准备,听到这些关怀的话语,看着一双双眼睛,又忍不住眼泪……我保证我一定会平安归来的”。

感染科护师王凤凤,家中还有一个2岁的幼子,接到出发的消息时,王凤凤还没来得及告诉自己的父母,看一眼自己的孩子。“不告诉他们也好,不然怕自己受不住,舍不得”,个子不高,穿着朴实的王凤凤悄悄红了眼眶。王凤凤是感染科的“老护士”,曾荣获“医院优秀护士”的称号。感染科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最前线,医院号召组建驰援湖北医疗队伍时,感染科的护士长义不容辞要带头前往,王凤凤深知医院的防控形势,医院的感染科工作离不开护士长,于是她主动请战。“之前就看到了网上医护人员的请战书,护士长年纪大了,主动担当才是我们年轻人的血气。”她说。

重症监护室护师杨秋悦,扬州大学护理本科毕业,2018年进入溧水区人民医院工作,曾获得医院“2019年三基竞赛三等奖”。今年春节,她放弃了休假,在ICU的病房连轴转。作为一个和凤骆山人,前往湖北前的遗憾就是没看到“骆山大龙”,“没想到这么快要出发,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没有看到骆山大龙,本想闲下来回趟老家,没想到没能成行”。看着送行的家人,她依然坚定:“湖北人民更需要医务人员,我一个普通的护士,我也想成为一个不普通的英雄”。

欢送会上,院党委书记陈正兵向她们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致以了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她们在湖北的“前线”,发挥溧医人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实干作风,在异乡的土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正在受到威胁的患者竭尽全力。同时,希望他们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护,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平安健康归来。

IMG_0598.JPG


上一篇:我报名!我请战! 溧水区人民医院又一名护士赴湖北疫区增援!
下一篇:【集结号】溧水区人民医院1小时内抽调38名医务人员再援武汉!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