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互联网+护理服务,我们启程啦
作者:孙云霞 端木方之 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孙云霞 端木方之2020-10-20967次

“互联网+ 护理服务”是医疗机构利用本机构注册或者备案的护士,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提供居家护理服务。在当代社会的不断发展及现实主流推进下,医院实行“互联网+服务”是必要的趋势。

为了推进我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规范开展,保障护理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6月15日-6月19日,我院选派包括4名护士长在内的15名护理骨干参加了由南京市护理学会举办的互联网+护理服务专项培训班,该培训班分为理论授课和临床见习两大模块。

15日-17日为理论授课,大咖老师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互联网+护理服务”理论知识、管理模式及如何控制风险,并通过情景模拟的教学形式演示了“互联网+护理服务”流程及服务规范。

18日-19日为临床见习,南京市第一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组各位老师进行了操作技能培训,同时结合案例讲解了“互联网+护理服务”线下服务时的注意事项及沟通技巧。

在授课阶段,我院派出的医护人员代表表现优异,学习认真,并在见习结束后全部通过了相关专业考核,并获得了该培训的合格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我院在“互联网+护理服务”相关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我院展开后续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及人员技术保障。

据了解,我院“互联网+ 护理服务”计划于7月上线。首期将启动包含伤口护理、普通造口护理、引流管护理、居家婴儿护理、PICC(PORT)维护等16项护理服务。届时将以“全民健康”主题为中心,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专业服务,为“健康中国,健康溧水”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左肾动脉穿“瘤”而过,高难度手术保肾除瘤
下一篇:【七一建党节】红色经典诵读——我院四组队伍斩获一、二等大奖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