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安全生产】国庆节假日护理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作者:护理部 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护理部2020-12-161480次

根据院办分工,护理部自10月3日至10月8日每日进行各护理单元国庆节假日安全生产督查,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在日常护理质量与安全检查的基础上,由护理部备班护士长与值班护士共同检查各护理单元,重点对毒麻药品、酒精等危化品、消防、门禁、病人走失及电源插座等方面进行督查。

在督查过程中,对发现的个性问题及时与相关科室进行沟通,共性问题通过企业微信、护士长会议等形式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并进行追踪评价,使护理工作持续改进,保证护理安全。本次督查中发现的科室共性问题,如毒麻药品管理工作,二次测体温的管理及门禁系统等还存在漏洞,均已传达至护士长,并要求科室培训到人,确保人人应知应会。

截至目前为止,督查发现的问题大部分均已整改到位,如:毒麻药品使用未登记具体时间,冰箱内药品基数不符、值班室接线板插有空充电器等。还有一些问题正在逐步整改,如新入护士对消防设施的使用不够熟练,已通知护士长安排科室培训,务必人人熟练掌握。

通过安全生产督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上一篇:【安全生产】掌握一点急救知识,还你生命安全
下一篇: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