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新生儿危急时刻! 没有心跳、呼吸……
作者:儿科 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儿科2022-06-20938次

2022年6月13日上午8时,安静的新生儿病房被一声声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产科来电告知,一名门诊孕妇的胎儿胎心明显减慢,十分危急,需要立即剖宫产,否则胎儿有生命危险。

病情就是命令,接到电话后,新生儿抢救室负责人魏红娟立即组织人员,赶赴手术室,做抢救准备。

紧急手术,新生儿娩出后,没有呼吸与心跳,APGAR评分为零,魏主任立即带领抢救小组展开窒息复苏、正压通气、心脏按压……

娴熟的复苏技术很快使患儿病情有了转机,很快心跳开始出现了,青紫的面色也开始转红,所有的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图片

但此时,只能说成功了第一步,还需要安全转运至新生儿抢救室进行进一步的呼吸支持,抢救小分队通力合作、各司其职,抱氧气的抱氧气的、捏球囊的捏球囊、推车的的推车,将患儿安全转运至新生儿病房,调用呼吸机给予呼吸支持,同时其他抢救措施也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经过团队紧张高效的工作,孩子终于保主了。此时,魏主任已经满脸汗水、衣衫尽湿。

魏主任是我院引进的新生儿领域的高级专家,从到岗的第一天就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对抢救室的工作流程、制度、技术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与改进。在魏主任的指导下,新生儿抢救室开展了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并且工作富有成效,危重的新生儿的抢救成功率大幅提高,新生儿病人的转院率明显下降。

魏主任在工作中严谨、细致,注重细节,以身作则的工作态度也让新生儿病房的医护人员受益非浅。魏主任身上有一种忘我的气质,在工作中从来不抱怨、不计较人个人得失。如此类危急重症新生儿的抢救,有时发生在深夜、凌晨等时段,只要接到电话,魏主任毫无抱怨,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忘我地投入到抢救工作去。

现在,魏主任就如新生儿病房的定海神针,只要有她在,年轻的医生做起事来就不显得慌张。新生儿病房的所有的医务人员都自发向魏主任学习,学习她对业务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学习她勇于奉献、公而忘私的工作作风,以她为坐标,以“生命所系、性命相托”为使命,在儿童健康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千万个家庭奉献所有。

在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每天都有数名新生命诞生,也有无数的未知风险降临。但对于每一名医护人员来说,就是要把过硬的专业技术转换成临危不乱的使命担当,在守护新生命的旅途中,站好生命的安全岗哨,用精益求精的医疗技术,完善的医疗流程,热诚的爱心守护着母婴安全。




上一篇:【锦旗背后的故事】一面、两面、三面……面面锦旗暖人心
下一篇:节育环残留宫内十余载,双镜联合显神通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