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科协大讲堂】骨科科协大讲堂走进白马街道金谷社区
作者: 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2023-05-30319次
图片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人的衰老在生理上往往首先表现在膝关节的衰老上。我们的日常活动无论是站立、行走还是跑跳,都离不开膝关节的支撑,所以自然磨损也最厉害,也最早出现老化。膝关节是人体最大、最复杂的关节,也是承重最多的关节。当下肢关节特别是膝关节发生老化损伤时,往往会影响到腿部的功能和作用,进而导致人体活动受限,身体素质下降,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

图片

为倡导科学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居民健康意识。4月28日下午,由南京市溧水区科学技术协会、溧水区人民医院骨科联合承办,溧水区白马中心卫生院、白马街道金谷社区协办的南京市溧水区科协大讲堂---《珍“膝”我们的关节》主题讲座在白马街道金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功举办。

图片

本次活动在溧水区人民医院骨科执行主任吴战坡博士、大外科护士长魏剑珑、骨二科护士长朱竺枝带领下,在白马医院薛元峰院长、金谷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顺利进行。

图片

活动中,骨科副主任医师赵乐,对我院骨科进行了简单介绍。据悉,近年来,随着与中大医院合作的逐渐深入以及人才引进战略的顺利实施,我院骨科目前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各类骨关节疾病已在骨科常规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

随后,赵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特征、发生发展、临床表现和诊断标准,指出控制疼痛是骨关节炎治疗的主要目标,治疗的总体原则是根据患者年龄、性别、体重、自身危险因素、病变部位及程度进行阶梯化、个体化治疗。

图片

骨二科护士长朱竺枝对如何保护关节进行了健康宣教,并对骨关节炎患者康复治疗进行了科普,强调尽早实施非药物干预,减少不合理运动,避免不良姿势,避免长时间跑、跳、蹲等不良姿势,

图片
图片

讲座结束后,主管护师余琳、诸清清护士为患者免费进行血压、血糖监测和健康指导。

图片

此次科协大讲堂获得了金谷社区居民的认可,授课结束后,居民朋友表示对关节炎有了一定的认识,掌握了预防及缓解膝关节疼痛的方法。

今年65岁的张爷爷说:“每次听课都有收获,不仅能够增长健康知识,还能丰富老年生活,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上一篇:创新介入治疗,为重症患者打通生命通道
下一篇:【2023年世界地贫日】防控地贫,重在筛查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