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一颗有用的螺丝钉——溧医药学人“疫”线纪实
作者:陈倩颖 时间:2022-04-19 08:29:15 浏览次数:
陈倩颖2022-04-19 08:29:15983次

“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机器上少了它可不行,我们这些人就是大大小小的螺丝钉。”抗击疫情也是这样,疫情袭来,溧医药学人用行动践行螺丝钉精神,哪里需要哪里拧。在保证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咬紧牙关持续奋战,到战斗最一线的地方去,争取最艰难的岗位。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同心戮力,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孤勇奋战,贴心守护


临床药师汪冉是一名核酸采样“老手”,去夏疫情以来,科室支援他总是率先报名,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都能看见他的身影,有时参与夜间工作后,次日白天又见到他在上门采集核酸。这一次他又主动请缨前往全区黄码人员采集点,自3月15日至今仍在日复一日地坚守,“战友减少了,我还在这里”。孤独是常态,坚守是信念,守护是行动。像歌里唱的,谁说满是汗水的不算英雄,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图片

图片



团结勠力,不忘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因疫情防控紧急核酸采集任务的需要,药剂科紧急抽调人员外出支援,药房药师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多次上前线支援。在工作量不变甚至加大的情况下,留守在岗位的心照不宣承担下了所有的工作。虽然穿上防护服分不清孰与谁,虽然他们默默无言,但他们的付出的努力和无私的精神是一样的。

图片

沈英是药剂科的老同志,南京疫情袭来,她作为药剂科急诊负责人、药学信息员,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前提下,主动要求支援每一轮核酸检测,在白马高速卡口也有她坚守的身影。

图片

刘佳是药剂科的中坚力量,疫情当前,科内男同志较少,刘佳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承担最消耗体力的任务。他们都是家庭的支柱,也是岗位的“好手”,困难当前,他们用行动教育后辈责任、担当。



风华正茂,倾心奉献


在药剂科有这样一个小组,他们有的刚参加工作、还未组建家庭、是父母的牵挂,他们总是不吝付出,有时也会倾诉劳累但总是眼里有光,手里有活。

95后的李晨和林波在门急诊药房工作出色、积极热情,每当疫情需要,他们总是利用休息时间支援前线,即使是下夜班休息,也是有召必回,毫无怨言。

图片
图片

98后小花王雨濛和周敏去年才进入药剂科,因为疫情需要一直轮流在检验科支援,她们认真负责、青春活力,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一直在药剂科和检验科两边跑她们也没有退却,至今仍坚守着。药剂科还有几朵金花仍在工作之余支援检验科,她们绽放青春,不让须眉。

图片
图片


精密高效的机器,看不见它的内部结构,谁又能否认一颗螺丝钉的重要性呢。正是有了药剂科大家庭,我们这些毫不起眼的螺丝钉才变成众人瞩目的螺丝钉。




上一篇:【我与溧医的故事】我相信你
下一篇:【身边的榜样】从业三十年的伤口护理“大师”:夏运美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