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身边的榜样】从业三十年的伤口护理“大师”:夏运美
作者:门诊部 时间:2022-06-01 08:35:59 浏览次数:
门诊部2022-06-01 08:35:59991次

伤口造口门诊主管护师夏运美始终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患者生命”为己任,每天面对各种外伤、手术切口、感染伤口、久治不愈的伤口、造口等,长期与恶臭、脓血甚至蛆虫相伴,她用精心的治疗和护理为病人重拾生活的信心,用自己双手“化腐朽为神奇”。5月11日,她精心护理的患者痊愈后给她送来了一面锦旗,红彤彤的锦旗,背后是沉甸甸的付出。

图片

走进医院伤口造口门诊换药室,夏运美正在给一位断指患者处理伤口,向患者和家属交代注意事项。动作轻柔,快言快语,是夏运美给人的第一印象。在平时的换药中,无论伤口大小轻重,夏运美都会认真对待。在她看来,换药就是做好医生的后续工作,做好伤口处理,根据伤口合理使用敷料,让患者恢复得更好更快。

患者孙先生对夏运美竖起大拇指:“服务态度那是没话说,相当好,把我们患者当自己人。”

在所有伤口中,换药难度较大的往往是慢性伤口,它们大多都“面目狰狞”,久不愈合的创面上交杂着新生肉芽、坏死组织、腐肉以及分泌物等,让患者饱受折磨。处理这种情况复杂的伤口是个“大工程”。取出镊子、引流条、棉球、纱布等器械,夏运美聚精会神地对伤口进行仔细彻底的清创,有时整个过程甚至要用上四五十分钟。常常处理完一位患者,她已经满头大汗。

图片

工作中,夏运美有着操不完的心,把每一位前来换药的患者都当成亲人,热心亲切地“唠叨”着伤口的注意事项,为的就是让伤口能够更快愈合。小小的换药室工作量也很大,每天换药的病人几乎是源源不断,最多的时候夏运美一上午为80多位患者进行了换药和伤口处理。长时间的站立俯腰姿势和手部操作,让她回到家后拿起筷子都有些手抖。

收到锦旗,夏运美很谦虚:“病人的感谢,我们也很高兴,其实我们也不需要他们感谢。只要好了,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从事护理行业三十多年,面对诸多伤口造口患者,在夏运美看来用专业的护理技能帮患者减轻痛苦加速康复只是一方面,这之外帮助患者重拾信心,更有尊严的活着也至关重要。细心娴熟的操作技术,耐心的伤口护理指导,让夏运美备受许多患者和家属好评。

伤口造口“互联网+护理”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孙云霞说:“夏老师尽心尽力帮助病人进行伤口护理,有的时候学生上学或者患者工作时间不能来换药,夏老师就会一直等着他们,精心的换好每个伤口。”


上一篇:一颗有用的螺丝钉——溧医药学人“疫”线纪实
下一篇:【身边榜样】一封来自恒大酒店防疫专班的感谢信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